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青雲山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青雲山_1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這是一篇遊記,作者採用換點換景的寫法,選擇印象最深的地方作為切入點,描寫生動具體,“像一條白龍猛然從石壁上飛騰而下”的瀑布、“像是從那無邊無際的天空中直掛下來的”一線天、“一條白色的‘巨龍’從十幾米高的石壁上猛撲下來,鑽入潭裡”的龍潭等景點的描寫,活靈活現,流露出了作者對青雲山的愛!從整體來看,行文流暢,詳略得當,顯示了作者較好的寫作基本功。  點評人:泉州曉婷 

   三八婦女節期間(那天),媽媽的學校組織到青雲山遊玩,我和爸爸也跟着去了。聽說青雲山是個風景優美的旅遊勝地,我這下也能去瞧一瞧了。 (“三八婦女節”只有一天,用“期間”不貼切;本段應該簡要交代一下“聽說青雲山是個風景優美的旅遊勝地”時自己的內心想法,以通過前去遊玩的盼望心情來引出下段的傳說,容易先入為主地點染青雲山。) 

  上路了,導遊介紹說:“青雲山本叫‘藤山’, 古時候當地有一個書生,少年時在‘藤山’苦讀,後來他進京考試,考中狀元。大家為了紀念他,將此山改名為青雲山,含有‘青雲直上’之意。青雲山是國家‘四A級’旅遊勝地。”哦,原來青雲山是這樣得名的。 (優美的傳說總會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讓人浮想聯翩,不禁神往。最後一句畫蛇添足,可以刪除。)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我們終於來到了青雲山下。下車了,景區入口有一個大門亭,亭子上寫着“青雲山景區”幾個黑黑的大字,旁邊的石壁上刻着三個紅紅的大字——“水簾宮”,原來這裡是“水簾宮景區”,聽導遊介紹(說) ,這裡有亞洲第一階梯瀑布——九天瀑布,它有九個瀑布連接而下,十分罕見,壯觀無比。 (用白描的手法,以總敘的筆調將九天瀑布景色寓於“導遊介紹”中。) 

  那九個瀑布之中我還是最喜歡石龍瀑布,石龍瀑布的水流很急,抬頭望去,就像一條白龍猛然從石壁上飛騰而下;水流得又很直,從高高的石壁上毫無阻擋地飛瀉而下,像美麗的姑娘的一頭秀髮,順勢直下,披散在岩石前,漂亮極了。 (選擇比較有特點的、自己感受最深的景點來寫,體現了作者較好的選材能力。比喻手法的準確使用,把石龍瀑布的姿態展現得淋漓盡致,生動傳神地寫出了瀑布的美感。但本段前應該有個過渡。) 

  我們來到觀景台。從觀景台看過去,九疊連環瀑布群盡收眼底,從高高的山峰上流下來,層次分明,有的可以看到連接處,但有的卻突然從茂盛的樹木后,巨大的岩石里冒出來。最高的瀑布大約有十幾米高,最短的瀑布也就四五米高,但遠遠看去,比畫上的還要美麗。 (本段既然是描寫遠觀的情景,就應該以細緻的描繪附加優美生動的語言來展現瀑布雄偉壯觀的景象。這樣才能與前段的近觀形成整體。) 

  下午,吃過午飯,我們來到白馬峽谷瀑布景區。 

  沿着溪旁的山路,我們走了好久好久,來到了一線天摩崖。這兒可高了,我抬頭看,“啊!”嚇了我一跳,好高啊!石階就像是從那無邊無際的天空中直掛下來的,兩邊的石壁緊緊地夾住石階,抬頭看天空,天只有一條縫隙那麼大。我慢慢地走,小心翼翼地扶着鐵鏈一步一步向上爬,生怕掉了下去。走了一會兒,我抬頭向上看了一眼,啊!怎麼還那麼高,導遊說:“不要向上看,注意啊!注意腳下!”過了一會兒,我聽到有人在下面大叫,怎麼了?我很納悶,只聽下面有人喊:“有蛇啊!”我也嚇了一大跳,還好我沒看見。 (通過所處環境與內心感受以及對話描寫,突出了一線天摩崖的艱險。蛇的部分與寫景無關,應該刪去。) 

  我們接着(好不容易走出了“一線天”,我們便奔向)來到了龍潭。還沒到龍潭,老遠就聽到嘩嘩的水聲。走過(沿着)棧道,剛拐過山路, (只)就看見一條白色的“巨龍”從十幾米高的石壁上猛撲下來,鑽入潭裡。 (好句!)龍潭裡的水碧綠碧綠的,深不見底,可漂亮了呢!潭水前面有一塊很大的石台,水淺淺的漫過。石台旁,有一塊巨大的岩石,上面刻着紅色的“龍潭”兩個大字。我和幾個小朋友脫掉鞋子,跑到石台裡面去玩,水很冰,踩上去有種刺骨的冰涼,我不敢多踩進水裡,只是站在石台突出水面的地方玩。突然,“撲通”一聲,嚇了我一大跳,原來,有個人摔了一跤,“怎麼回事?”另一個人走過去,一試,又是“撲通”一聲,那人也摔了一跤。我怕了,不敢亂跑了。過了一會兒,又一個人下去了,馬上又是“撲通”一聲,這下我可真怕了。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青雲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青雲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