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迷人的青雲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青雲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迷人的青雲岩

 廣東省汕頭市 金濤分校501 楊苑菁   青雲岩位於達濠區東南的大瞭望山,那裡樹木茂盛,岩洞奇特,泉水淙淙,摩崖題刻琳琅滿目,廟宇寺觀建在雲岩之間,歷來有“海國風光第一山”的美稱。

  當時正好是星期天,也不會下雨,是旅遊的好天氣。站在青雲岩的大門旁邊,遠遠望去,便是一座被樹木圍繞的密密麻麻的大山。青雲岩有兩條不同的小路可以走。一條是從山腳下的入口進入,一條是在進大門的左側邊,這條山路一直通到山頂。進去后,我們先去遊覽山腳下的“青雲岩”。洞內面積20平方米,是僧人信騰開闢的,他利用洞頂巨石表面凹凸不平的形狀,刻繪出雲龍圖案,形態生動逼真。洞內突出的岩石,雕了一尊袒胸露腹,笑容可掬的彌勒佛像。這裡環境幽靜,從洞口俯瞰,可見青翠成片的松林,傾聽陣陣的樹木濤聲,令人心境分外清爽。我們繼續走,來到了山下入口處就看見一座“大峰祖師”廟。被題匾稱“蓮台高峙”。廟堂依山構築,奇石嶙峋,清泉流淌,洞穴相通,構成了許多清幽美麗的小景觀,令人流連忘返。順着石階,我們便來到了山頂,山頂中間建着天文台,在這裡向遠眺,青雲岩的景色盡收眼底,加上太陽照射的小光芒,看着青雲岩,真是仙境般的美。

  青雲岩是一處文化豐富的景區,這大自然雄奇壯麗的景象,值得我們一游。

  指導教師:蔡芝賢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青雲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青雲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