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做對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對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做對了

  深秋一天,我和爸爸一同到大眾廣場上的西山上玩。

  深秋的山上已經萬物蕭條,那路旁的樹木已露出枯黃的顏色,一陣秋風吹過。各式各樣的樹葉紛紛落下來。白色的小野菊,一叢叢由草堆里躥出頭來,還有小朵的黃花在涼勁的秋風中抖顫。這一景象最容易勾起人們的秋思。

  我們一邊趕路,一邊看風景,不知不覺中來到了山頂。這兒有一片被農民遺棄的紅薯地,爸爸準備在這兒燒紅薯吃,我趕緊攔住了爸爸說:“爸爸,不能燒,因為山頂上容易起風,這旁邊還有許多乾草和枯木樹枝,如果起風了,容易把火帶到乾草和樹枝上,引起森林火災,會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如果被森林管理員知道了,那還了得!”爸爸說:“你小孩子懂什麼,我自有分寸。你和我一起去弄些柴來,這兒的柴不夠了。”我辯不過爸爸,只好說:“我在這兒看着柴燃燒,如果起火了,我就能撲滅。”我還想對爸爸說些什麼,可是爸爸把柴點燃就去找柴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過了一會兒,一陣風吹了過來,把旁邊的乾草和枯樹枝引燃了,我忙用腳一踩,居然把我的膠鞋燒着了,我急忙用礦泉水把鞋子上的火淋滅,再一看,火已經燒得很大了,這時,爸爸撿柴回來了,我們一起把火撲滅了。

  事後,森林管理員找到爸爸,罰了款,並狠狠地批評了爸爸一頓,表揚了我,爸爸終於向我認錯了:

  “兒子,你做得對!”

您正在瀏覽: 我做對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