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件事我做對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我做對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月,依附在炙熱的空氣里,暈沉的我趴在店裡的櫃桌上。頭頂上的風扇呼啦啦地旋轉着,吧焦灼潮濕的空氣攪在一起。終於,奈不住這悶熱的天氣,我合上了那雙早已朦朧不清的眼睛—— 

  “小姑娘,給我拿瓶大冰可樂。” 

  聽到說話聲,我猛地睜開眼,一位臉上掛着笑容的叔叔映入眼帘。在心裡為了終於有人光顧俺這小店而開心時,我趕忙從冰箱里拿出一瓶冰可樂遞給他。我見他拿了可樂就往外走,正想告訴他忘了付錢時,只見他突然轉過頭說:“哦!小姑娘,錢我放在那桌上了。”我點了點頭,便走到櫃桌前,拿起了錢。這時我心裡突然繃緊了——這不是一張50快嘛!我握着這張50塊發起了愣,心裡卻陷入了波濤中。 

  “別在意,這是人家自己給的,我們就恭敬不如從命吧!”惡魔咧着嘴跑了出來。 

  “不行,要還給人家。我們要做誠實的孩子!”不甘示弱的天使也跑了出來。 

  “這可是50塊哦!既然別人給我們,就收下嘛!” 

  “這樣做是不對的,要還給人家!”

  “不要還!” 

  “要還!” …… 

  用手擦了擦頭上的汗水,也不知是因為天熱而出汗還是因緊張矛盾而冒汗。我又閉上了眼,握了握手中的錢,似乎找到了自己認為“對”的做法。 

  “快去吧!把錢還給那位叔叔。” 

  再次睜開眼時,惡魔已不見了。我揚起嘴角,手握着錢衝出店裡。 

  “請等一下!那位叔叔。”我向著不遠處的那個身影跑過去。 

  “哦,是你在叫我嗎?小姑娘。” 

  我跑到那位叔叔面前,氣喘吁吁地跟他說:“叔叔,您給了我50塊,那瓶可樂只要5塊。” 

  那位叔叔愣了一下,就笑着說:“呵呵,真不好意思,我拿錯了!” 

  待他把錢換了過來后,我看到他點了點頭,說道:“小姑娘,真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啊!” 

  我頓時感到一陣輕鬆,在烈日炎炎下,我咧開嘴,高興地笑了。 

  這件事,我做對了吧!抬起頭望向那讓人倍感刺眼的太陽——是的,我做對了!其實,當我們在某些事的對與錯這兩扇門前徘徊不定時,手中是已握着那把開啟對的門的鑰匙,關鍵是我們是否有勇氣拿起它。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我做對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我做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