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30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30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想知道我國現在為什麼這麼強大嗎?答案就是“改革開放”。今天,老師叫我們寫一篇作文,題目就叫《改革開放30年》。為了寫好它,,也為了更深入地了解改革開放前人民的生活水平,我特地去採訪了爺爺奶奶這些“老前輩”們。 

  首先,我先去採訪爺爺:“爺爺,請問改革開放前你們吃的、穿的都是些什麼?和現在一樣嗎?”“哦,你問這個呀。”爺爺一聽是問他以前的事,就渾身都來勁了,“孫子,我跟你說,我們在改革開放前呀,是吃不飽、穿不暖,常常吃一頓,餓三頓我們那時吃的都是些松花粉、樹根樹皮之類的,最好的也只有神仙面,哪像你們現在要大米有大米,要肉有肉。至於穿嘛,就更別說了。也不怕你笑話,我們那時幾乎不買衣服……。”“太吝嗇了吧!”我打斷了爺爺的話。爺爺一聽,急了:“不是吝嗇,關鍵是實在買不起呀。你想想看,我們連吃都吃不飽,哪有錢買衣服?啊!”“哦。”我恍然大悟,但又有點糊塗了,“那您的衣服哪兒來啊?”“自己做唄。如果衣服破了,就縫個補丁。因此,我們的衣服都是補了又補。”“哦,謝謝您啊!”我說著,便跑到奶奶那邊去了解情況了。可爺爺猶意未盡,嘴一動一動的,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但我早已和奶奶聊開了: 

  “奶奶,您就跟我說說改革開放30年前和現在的區別吧。”“哦,那時和現在最大的區別就是兩個字——收入。想當年,我是一家紡織廠的中級領導,也算幹部吧。可你知道一個月的工資是多少?”“不知道。”我搖搖頭。“80元,100元都不到。”奶奶邊比劃着手邊說,而且越來越激動,“現在一個普通工人一天的收入就頂那時一個幹部一月的收入,你說這裡差距大不大?還有,那時我們家裡連張像樣的床都沒有,全家都擠在一張大而硬的木板床上。而現在呢,什麼洗衣機、電冰箱、空調、電視、電話,甚至連電腦都有了,你自己說變化大不大?”“嗯,的確是,謝謝。”就這樣,我結束了對奶奶的採訪。 

  俗話說得好,“改革開放30年,家家戶戶換新顏”。正是因為有了“改革開放”這個良策,我們的生活才會蒸蒸日上。因此,我們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好為建設祖國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30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30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