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爺,我想對您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爺,我想對您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我家住在農村。在記憶中的農村,有大片的稻田,蔥鬱的樹林,和幽靜的山谷。當然,最忘不了的,還是那一窪池塘,和她的守護神——大爺,您。雖然您已逝去很久了,但是,您那挺拔的背影我永遠不會忘記……

  在驕陽似火的夏日中,最涼快的還是您承包下的那窪池塘了。那一片連綿起伏的荷葉,那一窪清涼的池水,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都讓人忘記了炎日當頭的夏日,因此,我們最喜歡的,便是在您的池塘里乘涼了。

  在池塘旁並不無聊,因為,您會給我們講述您的兒時,雖然,這些事您都講了N多次了,可每次您都講得激情四溢,令人流連忘返,記得您曾講過,您曾當過八路,每每至此,我們都會為您肅然起敬。還記得您曾講過,您小時候曾在這片池塘捕魚,而這時,您總會深情的注視着天空,可我們,見您這樣,卻以為飛機來了,聽到這時,我們不禁開始憧憬您的童年,而這時,您看透了我們的心思,總會划來一條漁船,帶我們去捕魚,我們最樂意的也是捕魚了。

  雖然您年邁的身體骨是那樣瘦弱,可您那雙手卻蟹鉗一樣有力。您扶着我們上了船,然後,“蟹鉗”一樣的手會拿出一干竹蒿,帶我們去湖中央,您撒網的動作是那樣嫻熟,那魚也只能乖乖入網,我們在您身邊可能會礙事,可你卻從來不責怪我們,反而,您捕完魚后,卻會毫不吝惜的將魚贈與我們,並總會帶一句:“多吃魚聰明。”我們聽后,心裡熱乎乎的。

  後來,當我們長大后,您卻去世了,我們心裡頓時覺得空蕩蕩的,在炎熱的夏天,再也沒有人給我們那麼真情的講他的兒時了,再也沒有人帶我們捕魚了,那篇池塘依舊美麗如初,可他卻少了靈魂,在這裡,我想對大爺您說:“雖然您人走了,可您的靈魂仍永遠活在我們心裡,直到永遠。”

  黃石市廣場路小學六年級 詹雙全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大爺,我想對您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爺,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