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鉛筆與橡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與橡皮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橡皮與鉛筆,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他們每天早上一起為小主人服務,鉛筆在小主人手中靈活的在紙上龍飛鳳舞的寫字,畫畫.寫錯了,畫錯了,小主人便抓起雪白的橡皮輕輕的在錯的地方擦幾下,紙立刻變的潔白乾凈,好似不曾被寫過似的.晚上,橡皮與鉛筆又在他們的家——文具盒裡美美的睡上一晚。日子過的很快樂。 

  然而,快樂的日子不會一直持續下去,橡皮與鉛筆之間的矛盾慢慢生起...... 

  一個萬籟聚集的夜裡,四周靜悄悄的,突然,橡皮與鉛筆的爭吵打破了寧靜。 

  “你憑什麼把我的做品擦掉?你以為你是誰啊。”鉛筆不服的說。原來,今天橡皮擦掉了鉛筆自認為很好的作品。當時當著小主人的面他沒好意思說。“你以為我想擦你的那些垃圾呀,是小主人的命令。再說了,擦你的那些垃圾作品把我的身子都弄髒了。”邊說,橡皮邊把弄髒的地方指給鉛筆看。正在氣頭上的鉛筆不等橡皮的話音全落,就重重的打了橡皮一下。橡皮疼的直哎呦。忍痛問到:“你為什麼打我?”“我愛打你怎樣?有種你打我呀?”說著,鉛筆又打了橡皮一下。望着蠻不講理的鉛筆,橡皮只好忍氣吞聲。 

  第二天,鉛筆以為橡皮會向小主人告狀,可是一天下來,橡皮一句話都沒對小主人說,這讓鉛筆很吃驚。晚上,鉛筆問橡皮為什麼不告自己的狀,橡皮說:“朋友之間本來就該互相諒解,再說,我昨天說的話確實太過分。”聽了橡皮的回答,鉛筆又慚愧又敬佩,他似乎從中明白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鉛筆與橡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與橡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