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半塊橡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塊橡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塊已經保存一年的半塊橡皮,他仍然是新新的。關於這半塊橡皮,有一個讓我最感動的一件事,是我所有成百上千中的故事的“精英”。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和同學肩搭着肩,早早的來到了班裡,為了的就是再過一會的考試中多做一點複習,考一個好成績。這一次的考試非同小可,是一個學期一次的期中考試。 

  我看見班裡的同學有的正在翻看語文書、數學書、作文書呀什麼的;有的同學在檢查書包里有沒有什麽東西忘帶了,還有些同學三五個聚在一起談論着今天的考試會有哪些內容......而我就在自己的座位上翻着我的文具盒,正在仔細的檢查有什麽東西忘帶了。“呀!我真粗心,把橡皮忘帶了。”我這麼一說,旁邊的同學都小聲的笑了起來,我不由得臉紅了,忐忑不安得想:“天啊!怎麽會這樣......老師會怎麽說!......我怎麽會忘帶橡皮,昨天老師說過今天有兩個畫圖題,十分......我的天哪十分,我會上不了優的呀......我不活了呀!”我一頭栽倒桌子上。這是張家路過,看見我的樣子就知道我在胡思亂想,便有意的跟我開玩笑:“咦?我親愛的老弟,你在干什麽呢,不用磕頭,我沒錢,是不是有事找我?”我被他有趣的話語逗笑了,可我很快又沉默了,我小聲的說道:“我,我的橡皮......忘帶了。”這時,張家不假思索的說:“沒事,有我呢!”他大步跨向自己的位子,拿出了一塊嶄新的橡皮。我一看就知道,這一定是昨天晚上張家所說的他新買的最喜歡的一塊橡皮。緊接着他又拿斥資把橡皮聚成兩半,把其中的一半給了我,我看了看橡皮又看了看張家,呆住了,一動不動,張家看我這副樣子笑了起來,又說:“拿去吧!我送給你了。”我的眼睛里,淚水正在打轉,只是說了一聲:“謝謝你!”又回到了位子上強忍着淚水,沒讓他流出來。我忐忑不安的心終於放下來了,同時我可知道了友愛狠偉大。一天的考試終於結束了,可是我與張家的友誼因為這半塊橡皮又加深了。 

  這半塊橡皮在我的眼裡它是無價的,用錢時買不來的。我把它放了起來,把我們之間有一永遠珍藏起來。

您正在瀏覽: 半塊橡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塊橡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