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獻給老師一束玫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老師一束玫瑰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在漫漫的求學路上,有多少溫暖的手攙扶着我們一步一步地走來;有多少良師站在身旁,時時關注着我們的成長。搏擊藍天,那是您給我們騰飛的翅膀;擊浪千里,那是您給我們弄潮的力量;火炬不滅,那是您生命的火焰在我們的青春里燃燒。親愛的老師,請讓我用稚嫩的小手,為您獻上一束世間最嬌麗最純潔的玫瑰吧!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是唐代着名詩人李商隱的名句。老師,是您把我們從無知的孩童,培養成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少年;老師,是您給了我們知識,給予我們戰勝困難的勇氣,是你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在這裡,您不知傾注了多少的心血和汗水。我們永遠感激您!

  忘不了,春風化雨的笑容,蕩滌了我們心中的塵泥;忘不了,細密牽挂的叮嚀,鼓起我們前進的勇氣。就這樣帶着您殷切的希望上路,我們的頭昂得更高、步伐更穩,即將走向人生的下一站。

  一句改變一生的教誨,老師您可記得,在我四年級上學期期末考試結束,數學成績下降了許多,在教室外小花園中的石桌旁,您用手颳了刮我的鼻子,笑着對我說:“貪玩了吧,以後數學上可得加強嘍,這一次考不好,可要多找找原因。”老師,你可知道,這時一股羞愧感,頓時放紅了我的臉。

  一次刻骨銘心的談心,老師您可記得,在我五年級下學期班長落選之後,下課了,我一個人在教室里呆坐着,您在窗外看見了,走進來用手摸着我的頭,微笑着對我說:“人生並不是你選擇了它,它就必須選擇你,將來還會有無數個選擇會讓你不如意甚至是失望,要勇敢的學會去面對。”老師,你可知道,這時一股暖流,順着我的發跡,頓時湧上我的心頭。

  一通醍醐灌頂的批評,老師您可記得,那一次與一位同學發生了矛盾,雙方爭得面紅耳赤,吵得不可開交,您來到教室里,看到這情景,厲聲喝住了我們,批評我們不能互相謙讓,不能容忍。並告訴我們:“謙讓,是一種美德;容忍,是一種功夫。做人必須學會謙讓和容忍。”老師,你可知道,這時一種慚愧感,頓時讓我全身顫慄。

  老師,您如春天的細雨,滋潤着我們幼小的花蕾,灌溉着我們萌動的心地,而我們吮吸着細雨茁壯成長。老師,您如秋天裡的一絲柔風,吹黃了大地,喚金了稻穀,而我們得到了豐收的碩果。您的情如細雨,愛如柔風!

  老師,您可曾記得:有一天,班上一位同學在玩耍時,不小心將腦袋摔了一個大大的紅包,也滲出了幾滴血,你走進教室,他總是用手遮遮掩掩,細心的您還是發現了,二話沒說,安排我們自由學習,馬上把這位同學送到了醫院,並在醫院裡照顧着那位同學,直到他的家長到來,之後,您又氣喘吁吁地回到教室里。有的同學在抱怨那位同學。後來,您知道了,並告訴我們不要抱怨那位同學,我們在您心裡好像是您的孩子,照顧好我們是您應該做的。我被深深地感動了。

  老師,您的愛,跟父愛一樣嚴峻,如母愛一般細膩,與友愛同樣純潔。您的愛,是天下最偉大,最高潔的愛!老師,我是一顆小樹,沐浴着您智慧的陽光。在您知識的土壤里,我感受到天的深情,地的厚愛。我茁壯地成長,將您的教誨一圈一圈銘刻在我心裡,永不忘懷!

  老師,小小的教室您的家園,三尺的講台是您的舞台,您用語言播種,用粉筆耕耘,用辛勞澆灌,用心血滋潤,學生是您可愛的孩子。在這小小的教室里,是您用雙手描繪出我們心中的藍圖,是您把美好融入我們的心靈。

  老師,我們從幼苗向大樹成長的過程中,有您多少辛勤的汗水灑落其間;從雛鳥向雄鷹成長的過程中,有您多少展開的羽翼將軀體托抱;從繭蛹蛻為蝴蝶的過程中,又有您多少溫暖的關注點點相伴……太多太多,從何述起,如何回報?

  老師,一切的一切我無法用言語來把它一一表述清楚,請讓我用稚嫩的小手為您送上一束永不凋謝、世間最嬌艷、最純潔、永遠散發著芳香的玫瑰花,來表達我對您的感激之情吧!

  六年級:楊姝琪

您正在瀏覽: 獻給老師一束玫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老師一束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