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世紀,我能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世紀,我能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新世紀,我能行

 福建省泉州市 泉州市晉光小學六(3) 江亘

  斗轉星移,人類歷史進入了21世紀。中華民族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文明史又翻開了新世紀的篇章。

  21世紀,和平與發展仍然是世界的主流。中國緊緊抓住經濟建設為中心,近10年來。我國的經濟增長速度以每年7~8%的增長率遞增,強國富民以不是一句空話,中國共產黨第十六大全國代表大會吹響了全面奔小康的號角。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歷史地落在了我們這一代人的肩上。

  我們有幸生活在這樣一個時代,網絡技術,信息高速公路把世界聯繫在一起,我們共同生活在一個地球村裡。生物技術改變了人類對世界萬物的認識。基因測序重新揭示了生命的奧秘,人類經過10年、20年、30年或更長一些時間,將可能全部破解所有的生命密碼,讓人類遠離疾病,讓所有的人都能健康健全的生活在一個和諧的星球上。突飛猛進的航空航天技術,改變了人類自由遨遊太空的探知宇宙奧秘的壯舉。我國的神州一號飛船試航成功,今年內首次載人飛行即將付諸實現,中國人將如願以償地與吳剛共進桂花酒,與嫦娥舒袖長空舞……突如其來的SARS病毒肆虐人間,為我們敲響了一記警鐘。

  然而,世界是一個多元化的共同體世界風雲瞬間萬變,在和平與發展的主題下,世界仍然令人遺憾地存在着這樣那樣的不和諧因素,中東局勢,朝核危機,多極化格局向強權滑落的跡象,貧富差距明顯加大,欠發達的地區還有相當一部分人未能過上溫飽生活,貧窮,疾病,生態破壞仍然威脅着人類的繁衍生息。中華民族自百餘年前一場鴉片戰爭至新中國成立這段時間裡,封建王朝的腐敗無能,帝國主義列強入侵蹂躪(lìn),軍閥混戰,使中國積貧成疾,留下一個一窮二白的舊中國。新中國成立以後,再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波瀾壯闊的建設事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尤其是改革開放25年以來,中國的前進速度讓世人矚目,但由於留給我們的底子薄,基礎差,實現強國之夢仍然需要我們全體中華兒孫的艱辛努力。

  作為新世紀的中國少年,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祖國光輝燦爛的明天必將來臨,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必定能夠實現,同時我們也深深的懂得,我們每前進一步都要付出艱辛的努力,腳踏實地的工作和孜孜不倦的學習,才能擔當起為中華民族復興的重任。我們的前人已為我們樹立了榜樣:蘇秦頭懸樑,錐刺骨;車胤囊螢;孫康映雪;匡衡勤學無燭,鑿壁偷光;范仲淹貧而力學,段()畫粥。周恩來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等等……,作為一個成長中的中國少年,我們只有加倍的努力學習,廣泛認識自然,全面發展和綜合素質,才能使科學技術日新月異,技術經濟全球化競爭中閑庭勝步,從音以對,再寫人生的輝煌。

  新世紀,我能行。

您正在瀏覽: 新世紀,我能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世紀,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