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要肯努力,你無所不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肯努力,你無所不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語文成績自認一般,英語馬馬虎虎,數學嘛比英語要好些,當然了,普普通通的題目當然是“小菜一碟”,可是遇到奧數,我就頭涔涔了,沒辦法,我數學就基礎好一些。 

  那時候,剛好有“華杯賽”,本想試試的,但我在奧數精英班上課啊,總不能敗給呢些“無名小卒”吧?可是如果顧及面子就失去了一次寶貴的機會啊,我這回是下定決心了,成績第1,面子第2。報名了…… 

  那段時間,我可是特崇拜張家昊啊,戴在他頭頂的“帽子”可是不計其數啊,什麼“奧數天才”、“神童”啊……是被老師倍加看重的學生(單指數學)。我嘛,老師雖不是加倍重視,但最起碼有點吧?我本想問他為什麼成績這麼好,不過看他表現就知道:他天天玩,上課會玩,下課更不得了,放學不說了。那麼這就只有一個可能了:天資聰穎,但也談不上天才。我資質平庸,想成為“天才”真難。也只能苦練了“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真是名言啊~ 

  之後我每天寫5-6道奧數題,分別是不同的題型,做完了中等的,我又做更高一層的,花了7、8天,好不容易把中等的題型練完了,本想放棄不做,心想知道那麼多就可以了,可是張家昊隨便出道題我都寫不到,我便下定決心把一部分難題給寫了,又過了8、9天,終於搞定了,這時張家昊出題目我大概要15分鐘來解,比以前好多了。 

  終於到了我期盼的那一天,我接過試卷一看,題目不算難,我提筆就寫,半小時后,我的草稿紙已密密麻麻的寫滿了字,最終算輕鬆的答完了題,忘說了這只是預賽~我順利的進入了決賽,決賽的題目相比之下就難多了,我算了許久才搞定2道題,草稿紙上的草稿像我頭上的汗珠,我艱難的答完了題,把傷痕纍纍的試卷交了上去,我寫了的題基本就是對的,一算,70分,150分的卷子70分,再看張家昊,高興的啊。果然,過了幾天,就有了內部消息:NO.1周力、NO.2張家昊、NO.3熊昊!天啊我本以為張家昊是騙人的,可一打聽周力等人都這麼說,我自然高興,後來王老師告訴我是真的,我80分,第一92,第二90.呵呵,真好…… 

  “功夫不負有心人。”說的真對!

您正在瀏覽: 只要肯努力,你無所不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肯努力,你無所不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