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良師益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良師益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風月為益友,詩書是良師。”是啊,書是我的良師益友,它能使人智增百倍,才高四斗,如果我們在生活中缺少了書,就會變得枯燥乏味,愚昧無知。

  從上學開始,我就愛上了看書。我看的書很多,我首先看一些帶拼音和圖畫的書籍,漸漸的看一些只有拼音的書。三年級的時候,我開始嘗試看一些普通的書,不會的就查字典。這時書是我不可缺少的東西,每天和書形影不離,一有空我就看。可是好景不長,我發現讀課外書十分無聊,讀課外書無非只是讓我學一些常識和做人的道理。天長日久,我認為沒必要再讀更多的書。於是與書“絕交”,就在這時候,我認識了一個朋友——“玩”。

  玩讓我得到了快樂。每天我都盼望着早點下課去踢毽子;盼望早點上體育課,去打籃球;盼望着早點放學回家和院子里的小孩踢球。但是有得必有失,我在玩的過程中得到了快樂,但是同時成績也下降了。直到有一天老師跟我說:“玩雖然能得到快樂,但對於你們來說學習永遠是最重要的。”聽了老師的話我恍然大悟,開始發奮學習,成績也穩定了。現在我每天幾乎手不釋卷。

  記得有一次,我吃完晚飯後就到書店裡看書。我邊乘電梯邊想:“三樓第五個書櫃?嗯……對。”我來到書櫃前想:“幸虧來得早,書柜上的書所剩無幾了,找了個位置坐下來看。一頁,兩頁……一本,兩本……還剩最後一本。我看了的書都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熱愛生命》讓我明白了:要珍惜生命,在有限生命中做自己最有意義的事;《三國演義》明白了弱不等於失敗……當我看到最後一本書時已經十點半了,我心想:“幾點了?怎麼那麼冷清?不管了,看我的書就行了。”我繼續看書,突然有一個人走了過來,原來是書店的管理人員,她對我說:“小朋友明天再來吧!我們要關門了。”我看書看得如醉如痴,壓根就沒有聽見,當她大聲地重複一遍時,我才知道已經很晚了。我無奈地放下書,腳已經麻了,我一步一步地挪動……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我再也不會與書“絕交”!書永遠是我一生的朋友!它會指明人生正確的道路讓我們走!

  南海實驗中學六年級:劉岳朋

您正在瀏覽: 我與“良師益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