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良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良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書乃良師益友。書給予世人智慧,使人們獲益匪淺。非也!非也!書過於枯燥無味,不可謂益友,更不可謂良師。對我而言正真的良師便是我的那台電腦。

  在這求學路上,雖有老師為我指點迷津,但我的成績還是平平,我的良師並沒有出現。直到我升入小學,長大了,它才出現。為了學習成績,在我的要求下,老爸也知道初中的知識更難、更複雜,答應給我買台電腦,合理利用它來好好學習。

  果不其然升入初中后,所學的知識甚難,頗為複雜。功底薄弱的我,正在漸漸下降。然而,我並沒有意識到危機,每晚我寫完作業,並沒有向這位良師請教,而總是遊戲到深夜。所以我的成績又以破竹之勢向下滑去,從此一發不可收拾。父母、老師認為我的學習方法失誤,但實際並非如此。就這樣我沒有合理利用我的良師,渾渾噩噩地度過了一年。

  進入八年級后,有一種山大的壓力漸漸襲來,那便是中考。我也漸漸意識到我應該要有所作為。一天班會課,老師讓我們說出自己的理想高中。我自然說了市裡的優秀高中,全班頓時哄堂大笑,都說我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我惱羞成怒,一臉尷尬和憤怒,決定奮發向上。晚上,我在檯燈下低頭沉思:老爸信任於我,給我買了電腦,希望我能藉助它認真學習,而我卻背道而馳,只顧遊戲人生,成績名落孫山。為此我受到了同學們的譏諷。唉!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啊!如今我也要有所為了!莫負青春好年華!不能再辜負老爸的期望了!我制定了我的學習計劃和目標,也規定自己杜絕遊戲。從此我合理的利用了電腦,利用它預習和解決問題。它真可謂是我的良師,在我感到有壓力時,聽一首歌讓我輕鬆萬分;在我感到疑惑時,看一段資料讓我茅塞頓開;在我感到難過時,寫一篇文章苦訴心聲……在這位良師的指導和陪伴下,我成功了!雖然進步並不明顯,但我迎來了父母的誇獎,我獲得了動力。在後來的幾次考試中,我的成績一步一個台階,終於迎來了老師的誇讚。我又利用這位良師把我的成績做出了表格,讓我樹立了新的目標。如今在這位良師的輔導和幫助下,我已跨進了年級前十,距離我的諾言也越來越近。這位良師改變了我,有了它,我才能豁然開朗;有了它,我才能走進知識海洋;有了它,我才能博覽今古……所以我的電腦就是我心目中唯一的良師。

  這位良師讓我獲益匪淺、陪伴終生、直到永遠。

  六年級:請問2012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良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良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