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討價還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討價還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了討價還價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菜市場買菜,那裡人聲鼎沸,買賣聲此起彼伏,攤位上擺着各式各樣的蔬菜、肉類,還有五顏六色的水果,看得我目不暇接。

  我和媽媽一起看中了幾個金燦燦的玉米,於是急忙擠過去,怕被別人買光了。

  “這種玉米幾塊錢一斤?”來到攤位前,媽媽問道。

  “五塊。”

  “這麼貴,便宜點吧。”

  “這可是正宗的甜玉米,多新鮮,多飽滿!”

  “三塊錢一斤,好嗎?”

  “不行,不行!”那人連連搖頭。

  “那我多買幾個。”

  “再多也不賣。”

  “四塊吧。反正你也是自己的東西,早點賣完可以休息。”

  “那你買多少?”

  ……

  最後,媽媽以四元一斤的價格買了10個玉米,我們買了玉米,又去買水果。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我們又便宜了一元一斤買回了蘋果。雖然便宜得不多,但我覺得這也是一種節約的方法,我也要試試。

  於是我來到附近的一家小賣部,試着來討價還價。我指着一瓶蘋果汁,問:“這個多少錢?”“6元。”店家說。我心裡猶豫着,很着急,心想到底還多少價格呢?還低了怕被人家笑話,難為情。“便宜點嘛。”可他們不肯。我轉念一想,又說:“超市裡只要5元就夠了,你們太貴了!”店家說:“我們是小店,當然要賺一點的。”“你們少賺一點好了。”我脫口而出。“小姑娘,那樣我們就要虧本了。”“我不買,你們才要虧本呢。”他們聽了,哈哈大笑,最後說:“好吧,就便宜點賣給你。”

  經過這次討價還價,我得出了一個結論:要想準確還價,就要懂得商品的市場價格,這樣,才能心裡有底哦。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討價還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討價還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