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愛 

  天下最偉大的愛,是發自母親內心的愛。母親的心是純潔的,至高無上的。世界上的每一位母親,都有一顆最純潔的愛心,隱藏着一種最真摯的愛。 

  媽媽的愛是對工作執著的愛。她是一名老師,在離家很遠的地方教書,因為交通不便,只得騎自行車上下班。一天下來,她要奔波將近二十公里的路程,而且大部分是上下坡。媽媽騎的可不是電動自行車,上坡要使勁的踩,很費勁,下坡要小心翼翼,控制好剎車。儘管如此,寒來暑往,不論天寒地凍還是炎炎烈日,媽媽照常天天上班,從不請假,從不遲到。有時候,因為趕着回家,車騎得太快了,媽媽累得氣喘吁吁,渾身夾雜着汗水、雨水,粘滿了泥漿水。 

  媽媽的愛是對女兒無窮無盡的關心和體貼。她既是我的慈母,又是我尊敬的良師。媽媽準備了兩個鬧鐘,天剛露出魚肚白的時候,鬧鐘此起彼伏地“大鬧天宮”。這時候,再累再困,媽媽也會一骨碌爬起來為我做飯。近七點了,媽媽才催我起床。中午一回到家,媽媽就準備好了美味佳肴。下午放學回家,吃完媽媽做的晚飯後,我就開始做作業。這時候,媽媽又成了我最好的老師,只要有不懂的地方,我就請教媽媽。夜深了,萬籟寂靜,人們都進入甜美的夢想,只有我們家陽台的燈光還亮着,原來媽媽的手還浸泡在冰冷的水中搓着衣服。但她從不叫一聲痛,喊一聲累。 

  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媽媽就這樣為事業,為家庭默默無聞地操勞着,無怨無悔,任勞任怨。無情的歲月,吹走了媽媽美麗的青春,在她的臉上、手上刻下了衰老的烙印。然而,媽媽對我的愛,卻隨着歲月的流逝,一天比一天更加深長。 

  媽媽的愛看似簡單,卻綿綿長長;看似平凡,卻在平凡之中顯示出她的品質、堅強、善良和真誠。那是一種蘊涵在平凡之中的偉大的愛。那是一種催我奮發向上的無窮無盡的愛。媽媽的愛無時不刻地鼓勵我,鞭策我,安慰我。春節快到了,我真想深情地對媽媽說一聲:“媽媽,我愛您。祝您健康長壽”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