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快樂冬季長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快樂冬季長跑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六(5)班 

  我還記得,在第一次長跑途中遇到很多困難,我們大家都是咬咬牙挺過去的。但在第二次長跑的時候,遇到同樣的問題,我們能很輕鬆地解決,把長跑順利的進行下去了。 

  長跑可提高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機能,科學實踐證實,較長時間有節奏的深長呼吸,能使人體呼吸大量的氧氣,吸收氧氣量若超過平時的7—8倍,就可以抑制人體癌細胞的生長和繁殖。其次長跑鍛煉還改善了心肌供氧狀態,加快了心肌代謝,同時還使心肌肌纖維變粗,心收縮力增強,從而提高了心臟工作能力。 

  長跑有利於防病治病,健身長跑使血液循環加快,對排泄系統有害物質起到清洗作用,從而使有害物質難以在體內停留和擴散。據測定得知,16分鐘跑3000米或25分鐘跑5000米,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這對老年人易患不同程度的高血脂症,繼而引起血管硬化、冠心病、腦血管病等有着良好的預防作用。 

  長跑有利於心情舒暢、精神愉快,這種長跑因其不重視比賽勝負,只求在輕鬆愉快中健身,因此對緩解現代社會高節奏和激烈運動帶來的精神心理緊張十分有益。據醫學專家介紹,這種輕鬆愉快的運動最能促進體內釋放一種多肽物質——內啡吠,從而使人產生一種持續的欣快感和鎮靜作用。另外,由於長跑使人情緒飽滿樂觀,有助於增進食慾,加強消化功能,促進營養吸收。 

  長跑鍛煉對於培養人們克服困難,磨鍊刻苦耐勞的頑強意志具有良好的作用。特別是對那些冬季怕冷愛睡懶覺不想鍛煉的人起到促進作用,從而使人他們嘗到健身長跑鍛煉的好處。 

  其實人生跟跑步一樣,從娘胎呱呱落地到含笑九泉,不知要經歷多少的痛苦與磨難。不同的是在跑步中遇到困堆,挺一下就能過去,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挺一下還不一定能過去。這就得自己跟自己較勁兒。在長跑的時候我們可能都有過這樣的感受,有時候在跑到半程或定路程時,會出現呼吸困難舉步維艱的情況。而往往這個時候稍稍堅持下,後面的路程會越跑越輕鬆,跟玩兒似的,反之如果心裡稍有猶豫,立馬就會覺得呼吸困難,連往前挪小步都難。 

  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遇到困難解決掉它,你渾身就會感到輕鬆,彷彿世界因你而存在,充滿陽光;解決不了,你會覺得這世道是那麼不公,好像所有的磨難都屬於你,你就像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有人人跑步總會給自己定些計劃今天跑多少,這個星期跑幾次、這個月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循序漸進、不急不躁,之後達到的效果總是要比預期的好。有些人在給自己定了豪情萬丈的計劃之後,總是在想:昨天太累了明天再跑,這個星期事多下個星期再跑吧,到了下個星期又給自己找很多理由。他那豪情萬丈的計劃,也只是空紙張。還有些人又總是自不量力,本來只能跑三千,可偏要跑一萬,等跑下來,人也累得半死。如果沒有跑完,又會埋怨自己體質不好、缺鈣,卻不去找問題的根本。 

  生活中的種種,又何嘗不是這樣。每個人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做,但事情總有個輕重緩急,事情有辦法解決而不去解決,它永遠是個事;有計劃地去做事,再困難再重要的事,它也不是個事。 

  真希望下一年我還能在良鄉三小和我們全班同學一起再跑上三圈,踏着整齊的步伐,喊着響亮的口號。可惜沒機會了,很快我就要小學畢業了,不可能在良鄉三小和我們全班同學一起再跑上三圈,踏着整齊的步伐,喊着響亮的口號,享受這美好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快樂冬季長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快樂冬季長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