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給媽媽吹頭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媽媽吹頭髮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給媽媽吹頭髮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銀杏花文學社

  

  六年級 黃麗娜 

  

  媽媽上班總是早出晚歸,我好幾天沒見到她的影兒了。回家見不到媽媽總覺得心裡空蕩蕩的,像缺少了什麼似的。 

  今天是周六,傍晚5點了媽媽還沒有回家,奶奶說:“肯定又要加班了!”於是我們照常吃晚飯,洗刷完畢我們就上樓看電視。    我一聽到媽媽回家的聲音就下樓,媽媽見了我就問:“媽媽要去街上買書,你去嗎?”  

  我望了望媽媽那期待的目光,那一頭有點蓬亂的頭髮,二話沒說就答應了。是呀,我們娘兒倆是該好好熱乎熱乎了。      “不過,得等我洗個頭再去!”說著媽媽拿出臉盆、毛巾、洗髮露洗起頭來。我則在旁一邊悠閑地泡着腳,一邊和媽媽說著話。  

  ……  

  洗完頭,媽媽正在整理頭髮,可那動作顯得軟弱無力,分明是疲憊所至。猛然間,我覺得媽媽的身影是如此的憔悴,媽媽最近好像消瘦了許多。  

  此情此景,我還悠閑得起來嗎?我還能心安理得地泡腳嗎?我迅速擦乾腳,說:“媽媽,我幫你吹頭髮!”我麻利地從包裝袋裡取出那台精美的吹風機,挪過一張凳子示意媽媽坐下。於是“呼呼呼……”,一股股暖流從風機口吹出,吹乾了媽媽的頭髮,吹暖了媽媽的心窩,吹出了媽媽的笑臉。 

  媽媽雖燙成了一頭金髮,但幾根白到發稍的銀絲還是躲不過我的眼睛。是呀,女兒在慢慢長大,媽媽卻在一年年變老。為了掙錢,媽媽廢寢忘食地工作;為了照顧家庭,媽媽任勞任怨地操勞。我,已是六年級的孩子了還要媽媽照顧,難道不臉紅嗎?想着想着,我的眼睛濕潤了,吹風的手不經意間垂了下來。 

  “真舒服,怎麼不吹了!”媽媽的話提醒了我,我又重新舉起了吹風機。股股暖流吹起了媽媽的縷縷頭髮,陣陣發香親近我的鼻尖沁入我的心扉。我一邊撥弄着媽媽的頭髮,一邊暗暗下了決心,從今天起,我不但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還要努力地照顧媽媽。

您正在瀏覽: 我給媽媽吹頭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媽媽吹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