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如果你考取了牛津大學,你一定開心.但是如果你患上了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最多活兩年半,你會怎樣?是在命運面前軟弱一下,還是堅強面對?我就會這樣想:“算了,反正一共只有兩年半了"這樣可能就會平庸的消失.但是今天再老師的指導下我學了<<向命運挑戰>>這篇文章,主要寫了: 

  霍金17歲時考取了著名的牛津大學,但在21歲時卻患上了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但他不屈服,與咄咄逼人的病魔作鬥爭.霍金的病越來越嚴重,最終坐上了輪椅,十個手指只有兩個還能活動.1985年,他得了肺炎,治療時切開了氣管,從此不能發聲. 

  在他的挑戰前,命運好像作了退卻了,一個兩年半過去了,又幾個兩年半過去了,他還是堅強的活着...... 

  霍金,那是一個多麼堅強的人.在命運的折磨下不屈服,敢於向命運挑戰.這樣的人還有許多,例如張海迪: 

  她1955年9月出生於濟南一貧困家庭。 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十五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一個貧窮的小村子,為了學習醫學知識,克服了殘疾帶來的種種困難,為鄉親們針灸治病.成功的出版了如《輪椅上的夢》等著名小說。被稱為“八十年代新雷鋒” 

  我掩卷沉思:如果誰在命運的挫折的面前都向霍金 、張海迪那樣不屈服,敢於向命運挑戰.那樣我們的世界將多麼興盛! 

  我相信,這個夢想不在遙遠!

您正在瀏覽: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