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後悔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悔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大雨紛飛的中午,我吃完午飯後,騎着自行車,漫不經心地欣賞着蝴蝶般在空中飛舞的雨花,突然,迎面來了一個小女孩,我心頭一急,"啪”的一聲,把小女孩撞倒了.她跌倒在了地上,連雨具也拋進了小水溝里.我連忙下車,扶小女孩起來.剛轉身,突然,一個紅色的錢包進入我的視線.這隻錢包像一朵紅蓮在雨地上靜靜地開放,顯得格外耀眼。因為錢包在小女孩身後,所以小女孩沒看見。我偷偷拾起來一看,哇!裡面有20元錢。不用問,這肯定是小女孩跌倒是不小心掉在地上的。我剛想還給小女孩,可又一想,買漫畫書不是還差20元錢嗎?可是,這錢也許是小女孩有急用的,我拿了,豈不……再一想,這錢是我撿的,非偷非搶,不拿白不拿。於是,我迅速撿起錢包,不自然地向小女孩道了歉,連雨傘也沒幫小女孩從水溝里撈出來,就匆匆掉頭走了。 

  我走在路上,可我的心卻怎麼也平靜不下來。這時,我想到了戴上鮮艷的紅領巾的那天,曾對雷鋒叔叔的畫像發誓:“要向雷鋒叔叔學習,捨己救人,做一個拾金不昧的好學生。”那時候,當我拾到一隻手錶還給失主,受到了老師的表揚時,我是那樣的興奮。可是,今天……往事甜蜜的回憶被如今深深的自責打斷了。我彷彿聽見了從四面八方傳來的譴責聲,句句都刺痛我的手……這時,雨花飄落在我的身上,它是那樣的純潔。我猛然清醒了:“這是多麼可恥,多麼自私的行為啊!”我順着原路返回,想把錢還給小女孩,再向小女孩賠個罪,認個錯,可是小女孩一直都沒有出現過。 

  如今,這20元錢成了我的珍藏之物,它作為反面教材,時時提醒我做人要規矩,本分,不貪圖錢財,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要去拿,這才不會留下悔恨。

您正在瀏覽: 後悔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悔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