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後悔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悔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四年級的時候,我的同桌是揚韻雪,有一天上課時,她無意間碰了我一下我根本沒有感覺,但還是還了一下,真是斤斤計較,打架以後,就開始吵嘴,說對方的壞話,頓時,冷戰開始了,我看都不看她一眼,漫不經心地寫作業。不過靜心思想:"我也是有錯的,竟對認識四年多的同學斤斤計較,多不應該啊!如果我不還手,事情也不會這樣,上課時打架即影響了自己的學習又影響了別人的學習,就算還她一下對我又沒有什麼好處。"我真想對她道歉。可如果她冷落了我,我的臉往哪兒擱呀!而且她先碰了我,就得以牙還牙,誰叫她先來碰我的。到底是道歉還是不道歉,兩種思想讓我左右為難,忐忑不安。 

我轉過頭悄悄看着她的臉,她的臉宛如一潭死水,顯露出來的不是憤怒而是悲傷。 

這時,想不到的事情又發生了,我寫着寫着,突然鋼筆沒墨了,便找四周的同學借筆,同學們都只有一支,自己都在寫,我明知揚韻雪有兩支鋼筆,就是不找她借,我心急如焚。 

這時一支筆地了過來,我轉頭一看是揚韻雪,一時不知該說什麼好,我的臉紅通通的,就像西天的紅霞飛到了我的臉上,恨不得有個地縫鑽進去,吞吞吐吐地說:“我……我……“揚韻雪微笑着向我道了歉還說是她自己的不對,我被她那真摯、純樸的語言深深地打動一時間呆若木雞,好半天才回過神來,看看手中的鋼筆,我彷彿看到的不是鋼筆,而是同學之間的友誼之橋。本來都是我的錯,應該我給揚韻雪道歉,可結果出乎意料,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都感到無比的慚愧,內疚。 

這件事一直藏在我的記憶深處,它讓我懂得了對同學應該寬容,更讓我明白了同學間的友誼是不能忽視的,是無與倫比的。

您正在瀏覽: 後悔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悔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