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令人後悔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人後悔的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後悔。它像一個小精靈又把我的思緒拽到了童年時代…… 

  記得那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一天,天氣特別晴朗,我和媽媽約好吃過早飯就去上街。到上街,我們去了公園、廣場,我們買了許多東西。大約到了中午12點左右,媽媽說我們到飯館吃頓飯再回去吧。我們來到了一家飯館,就吃了起來。吃着吃着,突然我面前來了一個頭髮凌亂、衣服破舊、滿臉灰塵穿着一雙破布鞋的黑大漢。我心想好臟啊!真是倒霉啊!我真想吃完了快點走。好不容易吃完了飯,我們出來準備坐車回家。 

  我們來到了車站,媽媽去買票,突然只聽媽媽大叫一聲:“小翔,我的背包不見了。”我想肯定是落在了飯館,我就對媽媽說:“走,媽媽,我們到飯館去找找。”媽媽聽完,就拉起我奔向飯館。我們來到飯館,找了半天,問了許多人,也沒找到。我一看,那不是那個黑大漢吃過的半碗面嗎,我說背包一定被那個黑大漢偷去了。我們在人群中找呀找,終於找到了那個黑大漢,剛想喊一聲“站住!”卻遠遠看到他拿着媽媽的背包在人群中左顧右盼,好像在尋找什麼。正在吃驚的時候,那黑大漢看見了我們,急忙向我們跑過來,說:“同志,你們走得好快啊,我要再走慢些,你們就走遠了,我真不知道怎麼找到你們。”說完,那個黑大漢趕緊把背包還給了媽媽。媽媽還連聲說:“謝謝!” 

  看着大漢離去的背影,我內心非常自責,我因為以貌取人,險些錯怪了人家。慢慢地他在我的心目中的形象越來越高大了。他已不是那個髒兮兮,令人躲之不及的黑大漢了,而是一位品德高尚、善良質樸、令人尊敬長輩了。 

  在回家的車上,我內心難以平靜。我終於又一次領悟了這樣一個基本的道理:人美不在外表,而美在心靈。 

  指導教師 倪升周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人後悔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人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