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窮人》續寫

  雙流實驗小學六。6班楊宇

  “你瞧,他們在這裡啦。”桑娜拉開了帳子。

  “恩,他們已經在這裡了嗎?”丈夫驚訝地張大嘴巴,來不及擦擦額頭上的汗水。丈夫站了起來,拿上蠟燭,懷着驚訝的心情,走到了帳子前,舉着蠟燭,對着帳子里看,兩個活生生的孩子正睡在五個孩子中間,丈夫的嘴角露出一絲絲微笑,兩個孩子安靜地睡着,丈夫摸了摸兩個孩子的頭,轉身向桑娜走了過來。

  “我,”桑娜低着頭小聲地說,“我們以後的日子怎麼過呀?”兩人沉默了一會兒。“我們只要辛苦一點就可以了,我每天多打幾條魚,日子總能過下去的。”“你,你不會罵我吧?”桑娜說。“我怎麼能罵你呢,你做得好極了!”丈夫奇怪地望了望桑娜。

  “我們家已經夠辛苦了,你最辛苦,我卻……”桑娜望了一眼丈夫,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我們會熬過去的,這麼多年了,我們一家都熬過來了,增加兩個人,一定會熬過去的。”丈夫語重心長地安慰妻子。

  “那孩子知到了怎麼辦?他們會受不了的呀!”桑娜急着說。“是呀,到底怎麼做呢?還是等他們長大了再說吧!”兩人沉默了一會兒,看着兩個孩子,搖了搖頭。丈夫沉着臉。桑娜坐在椅子上,補着破帆。

  “睡了吧!”丈夫說。

  燈滅了,他們都睡了。

  第二天,丈夫出門打魚去了,漸漸消失在地平線上。桑娜享受着陽光,太陽發出溫暖的光。屋子裡的孩子們還在睡覺,沉浸在夢中。他們不知道,自己的母親,最疼愛自己的人,已經悄然逝去。

  桑娜看着這兩個孩子,像是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來……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