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哭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哭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海如果沒有巨浪的翻滾,就失去雄偉,如果人生沒有挫折,就沒有了成功的喜悅,每個人都會經歷挫折,如果戰勝挫折,就等於給人生一筆巨大的財富。

  那一天對我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因為我要去平湖參加電力杯舞蹈比賽。我和媽媽還有小姨、舅舅他們包了一輛車,共去了8個人,為了我這次參賽,她們居然關店停業陪我去,準備為我加油助威。由於時間匆忙,一到那兒就上台表演了,我熟練地跳起了街舞,因為我是1號選手,對於不是很大膽的我來說難免有點膽怯,但當我看到媽媽他們鼓勵和讚許的目光時,我漸漸放開了自己,露出了笑容。動感的音樂加上我炫耀的舞步使整個會場沸騰起來!一曲跳完,台下的觀眾響起了熱烈的掌聲,看到這一幕,我也顧不上擦滿臉的汗水了,因為我感覺我成功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評委老師說:“1號選手的最終得分是9.57分!”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在後14位參賽選手裡我的分數還是遙遙領先,媽媽她們也非常開心。可是:當一位家長對評委耳語了幾句話后,報分的馬上站起來說:“由於我們計算失誤,所以1號選手的最終得分不是9.57分,而是9.41分!”聽到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打在我幼小的心房上,我當時的眼睛已經擋不住淚水的“沖刷”了,因為眼眶裡已經滿是淚水了。我想拚命忍住眼淚不讓它“淘氣”而跑去外面,可是不爭氣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似的拚命打在臉上,我好沮喪,怎麼可能在這個時候還會說計算失誤,從來沒聽說過!難道比賽就這麼不公平嗎?

  那天晚上,我哭了很久,媽媽走過來對我說:“星月,沒關係,堅強點,其實得不得獎並不重要,重在參與,而且你今天的表現非常棒,媽媽以你為榮!”媽媽的話讓我舒坦了很多。是呀,得不得獎沒關係,只要參與並用心就行了,於是那晚我做了一個有趣的夢。

  人生中總是會有挫折的,但是有挫折並不可怕,只要化挫折為堅強的毅力,化失敗為經驗,我相信,只要勇敢面對現實,再陰暗的日子也將充滿陽光!

  浙江省平湖市新埭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哭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