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很多書,但唯一讀了《我們班的小童星》這本書,才讓我懂得什麼是真正的“童真”。

  《我們班的小童星》裡面講“冬瓜大總統”楊自熱為自己單戀的“可愛妹妹”王琚成了“小童星”而整日失落不已。他也希望自己成為“小童星”,也在嘗試悄悄地尋找着使自己也能成為“小童星”的途徑,但卻鬧出很多笑話,總是以失敗告終。後來,學校排練大型童話劇《彼得·潘》,使一心想做“小童星”的楊自熱得到一個飾演獨眼海盜鐵鉤船長的機會。最後,他終於在導演與寧佳心媽媽一次談話中得知:娛樂圈是大人的世界,它光怪陸離,會殺傷孩子的童真,千萬不能過早把孩子帶進娛樂圈。

  文中的“可愛妹妹”王琚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小童星”,可她當上小童星之後,失去了童真,取代而之的是虛偽。原本的她,是多麼真實,像一塊完美無瑕的碧玉,而現在的她,在爸爸媽媽的言語下,在娛樂圈生活的熏陶下,她成為了一個驕傲虛偽的女孩。我多麼替她打抱不平啊!

  做小童星,是許多同學的夢想,想一夜成名,想天天被追捧着,想從中脫穎而出……可是,你們知道娛樂圈的生活有多麼複雜,在娛樂圈生活中要經歷多少挫折,得背負多少流言飛語、閑言碎語嗎?我們還這麼小,這一切,我們能承受得住嗎?

  進入了險惡複雜的娛樂圈,當上了令人矚目的小童星,可卻失去了童真,失去了一個孩子應有的童真,取代的是驕傲虛偽,讓一個充滿童真的孩子帶上了虛偽的面具。你們說,用一個孩子應有的童真來換一個令人矚目的小童星,值得嗎?

  等我們長大了,就會領悟到娛樂圈那些人造的光環是多麼虛假。那些看似美輪美奐的娛樂圈,是不能去深究的。想做小童星的同學們,你們要知道,你們才是最光輝的,你們有着各自的性格、想法和動機,也擁有各自的苦與樂,童年的童真才是真正的陽光!

  其實,每個孩子都是小童星,因為孩子身上的童真是最美麗的星光,可以照亮大人的世界。我們要充實自己的生活,不要總想着要當小童星,只有最真實的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只有擁有童真的孩子才是最快樂的孩子!

  六年級:幸福anny

您正在瀏覽: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