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今年暑假裡,我讀了陽光姐姐伍美珍的作品《我們班的小童星》,收穫很大!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冬瓜大總統”楊自熱班裡的“可愛妹妹”王琚,因為拍了一部電視劇而一舉成名,成了眾人追捧的“小童星”。起初,班上的同學都十分羨慕、崇拜王琚,可漸漸地他們發現,王琚已經不是那個乖巧可愛的“甜美女生”了,她變得十分驕傲,成績也直線下降了。同學們開始疏遠她,甚至討厭她。一次,學校排練大型童話劇《彼得?潘》,楊自熱終於得到了一個飾演獨眼海盜鐵鉤船長的機會,而王琚只獲得了演溫迪的B角的機會。楊自熱演得很賣力,同時也明白了,每個孩子都是童星,因為孩子身上的童真是最美的星光,可以照亮大人的世界。

  文中的“可愛妹妹”王琚因為成了小童星而變成了“驕傲姐姐”,失去了友誼,失去了童真,代替的是虛偽和偽裝。原本的王琚,是多麼純潔,多麼可愛,多麼乖巧,像一塊沒有任何瑕斑的碧玉;而現在,在爸爸媽媽的言語逼迫下,在娛樂圈生活的熏陶下,她成了一個虛偽、驕傲的女孩。

  有的同學也有做童星的想法吧!想一夜成名,想天天被人追捧,想得到家長、老師的誇獎,想接受羨慕的眼光……可是,我們知不知道在娛樂圈生活有多麼不好嗎?在娛樂圈生活要經歷許多挫折,背負許多流言蜚語,這一切,都是娛樂圈造成的。

  進入了險惡、複雜、虛偽的娛樂圈,當上了令人矚目的小童星,卻永久的失去了童真,失去了一個孩子應該有的童真,失去了多姿多彩的童年。取代的是許多驕傲與虛偽,讓一個原本有着快樂的童年,充滿着歡樂童真的孩子戴上了驕傲、虛偽的面具,失去了友誼,失去了真實的自己。

  我曾經參加過演講比賽。在初賽的時候,我順利過關,拿了第6名。可一到決賽的時候我就感覺飄飄然的,似乎一定可以拿大獎似的。上台前,老師叮囑我,眼神要……比姿勢時……,我走上了舞台,激情地朗誦着──下了台,我以為可以獲個獎,可只獲得了個“優秀”,我後悔極了,後悔自己太自信、驕傲了!

  這件事過後,我明白了:做事不能驕傲,要以平常心來看待,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同學們,我們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活,不要讓它暗淡了,沒了色彩,不要想着當大明星,要當最平凡、最快樂、最真實的自己!

  五年級:zhao yin ning

您正在瀏覽: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們班的小童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