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擦皮鞋的小女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皮鞋的小女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禁仔細打量起她來:瘦得皮包骨頭,黃黃的小臉上披着一頭蓬亂的頭髮,一雙布鞋已經有四五個洞。好一個可憐的孩子! 

  媽媽掏出5元錢給她,可她竟固執地搖了搖頭,說:“媽媽告訴我,錢要自己賺,不然這雙手就沒用了。”媽媽聽了,憐惜地點了點頭,便坐了下來,破天荒的竟讓小女孩給她擦鞋。 

  她擦鞋還挺嫻熟的。只見她先用抹布擦去媽媽皮鞋上的灰塵,接着飛快地從箱子里拿出一支鞋油,麻利地擠出一些沾在媽媽的鞋上,然後用海綿輕輕擦拭。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專註、認真,看來她已幹了一段時間。 

  我問她:“你不去上學嗎?”她聽了,抬起頭來,眼睛紅紅的,噙滿了淚水,又低下頭去,用擦布使勁地打磨皮鞋。過了好久,她低聲告訴我:“爸爸去世了,媽媽又生病。為了給媽媽治病,我退學擦皮鞋掙錢,等媽媽病好后,我還想去上學。”我轉過頭,不忍看她那枯枝般的小手,淚珠從臉頰上滾落下來。擦好鞋,媽媽付完錢,我們就默默地離去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面,但小女孩給我的印象卻十分深刻。不接受別人的施捨,用自己的雙手賺錢替媽媽治病,在逆境中還一心想着上學,真是一個有志氣的女孩。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一個堅強的擦皮鞋的小女孩。

您正在瀏覽: 擦皮鞋的小女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皮鞋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