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皮鞋為什麼越擦越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皮鞋為什麼越擦越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出問題: 每到星期天,我總要完成媽媽交給我的擦鞋任務。告訴你,這可是我一星期零花錢的來源哦!拿到沾滿灰塵的皮鞋后,我先把鞋面的灰塵擦掉,然後塗上鞋油,仔仔細細地擦一擦,皮鞋就會變得又亮又好看了。可這是為什麼呢? 二,實驗過程 實驗1:同樣牌子同樣款式的新舊兩雙皮鞋對比觀察。 皮鞋 新 舊 光滑程度 比較光滑 比較粗糙 舊皮鞋塗上鞋油,仔細擦過後,雖然亮了許多,但仍無法與新皮鞋相比。 思考:皮鞋的亮度是否與鞋面的光滑程度有關呢? 實驗2:舊皮鞋,塗上鞋油與不塗鞋油的對比觀察。 表面比較粗糙的皮鞋 A鞋(塗上鞋油) B鞋(不塗鞋油) 光滑程度 比較光滑 比較粗糙 思考:自然課上老師曾經講過:影劇院牆壁的表面是凹凸不平的,這樣可以使聲音大部分被吸收掉,讓觀眾不受回聲的干擾。同樣道理,光線照到任何物體的表面都會產生反射,假如這個平面是高低不平的,光線就會向四面八方散射掉;假如這個平面是光滑的,那麼我們就可以在一定的方向上看到反射光。 實驗3:用放大鏡對舊皮鞋塗上鞋油前後的對比觀察。 舊皮鞋 塗上鞋油前 塗上鞋油后 觀察結果 鞋面凹凸不平 表面變得光滑平整 思考:皮鞋的表面原來就不是絕對的光滑,如果是舊皮鞋,它的表面當然更加的不平,這樣它就不能使光線在一定的方向上產生反射,所以看上去沒有什麼光澤。而鞋油中有一些小顆粒,擦鞋的時候這些小顆粒正好可以填入皮鞋表面的凹坑中。如果再用布擦一擦,讓鞋油塗得更均勻些,就會使皮鞋的表面變得光滑、平整,反射光線的能力也加強了。 三,結論: 通過以上的觀察思考,我們不難看出:皮鞋是不是光亮,與皮鞋表面是不是光滑平整有關,皮鞋表面越是光滑平整,皮鞋就越光亮,皮鞋表面越是粗糙,凹凸不平,皮鞋就越沒有光澤。皮鞋越擦越亮的奧秘就在於:鞋油中的小顆粒填入粗糙表面的凹坑中,使皮鞋變得光滑平整。當然擦得越仔細,皮鞋的光亮程度就越高。

您正在瀏覽: 皮鞋為什麼越擦越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皮鞋為什麼越擦越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