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擦皮鞋的小女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皮鞋的小女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從碼頭下來,被一位小女孩攔住了:“阿姨,搽皮鞋嗎?”我不由的打量起來:她很瘦,衣服很舊了,一雙布鞋上已有了好幾個洞洞,手上都沾滿鞋油,可見是接待過許多客人的了。 

  媽媽見她很可憐,便拿出5塊錢送給她,誰知,她只要一塊錢,說:“媽媽說過,要錢就得靠自己的勞動去賺,不然這雙手就白長了。”這個女孩子挺有自立自強的精神,是值得我去學習的。媽媽便坐了下來,讓小女孩給她擦鞋。 

  她擦鞋很熟練,迅速拿出一支鞋油麻利的擠出,塗在媽媽的鞋上,然後用海綿輕輕擦拭。看來她幹這一行已有一段時間了。 

  媽媽問她:“你不去上學嗎?”她聽了,抬起頭,似乎隱約看見她眼睛里閃爍着什麼,她又低了下去,替媽媽繼續擦鞋。過了一會她才說,原來她的爸爸已經去世了,媽媽生病在家,她為了媽媽的醫藥費,退了學,靠擦皮鞋掙錢。她說她等媽媽病好了,還要繼續去讀書。媽媽付了錢,我們便默默地走了。 

  這個小女孩不接受他人的施捨,靠自己的努力來給媽媽治病,還一心想着要去讀書,她的志氣不禁讓我佩服起來了。希望她的媽媽早日康復,早日能重新回到校園。

您正在瀏覽: 擦皮鞋的小女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皮鞋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