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林浩小朋友:

  你們好!我是黃麒銘,今年11歲,是四川省內江市隆昌縣第一實驗小學的學生。5。12大地震已經過去五年了,但在地震中發生的樁樁件件我都歷歷在目:一個小男孩在地震中逃了出來,可他不顧自己的安危,又衝著跑向廢墟將自己的同學救了出來。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這一出人意料的時刻時,我的心裡不禁對他心生敬意。一位風華正茂的老師在地震中捨己救人,他將自己的身軀彎成一個拱形,像母雞保護小雞一樣張開雙臂,給幾個小孩子撐起了生存的空間,當人們發現他時,他已經猝然長逝了,可他身軀下的那幾個天真可愛的兒童安然無恙,救護人員便開始了拯救小孩的行動,有多少人為之動容。印象深刻的還有地震中那最美的微笑,那是一名剛強的女孩甜美的微笑,當她在救護人員將她放在擔架上的那一刻,她的一個燦爛的微笑是生命力頑強的最好註解。印象深刻的還有那七十二小時以外的一個又一個奇迹,可樂男孩,吊瓶少年,敬禮幼童,一個個活生生的實證展示了人類最美好的品質:樂觀,友愛,善良,感恩……,人們在災難中自強不息,人們在災難中相互幫助,人們在災難中重建家園……四川,雄起!三年了,我一直記着對你們的祝福。在過去的三年裡,我通過電視新聞一直在關注着你們的重建進程,今天的你們已經在廢墟中站了起來。一幢幢新樓房拔地而起,一間間新教學樓寬敞明亮……

  你們現在過得還好嗎?是否遠離了那痛苦的記憶?是否搬進了寬敞明亮的教室?你們已經不會再風餐露宿了吧?歡樂的歌聲一定在新校園裡回蕩,琅琅的讀書聲一定從新教學樓里傳來,幸福的笑聲一定從心底里發出。新栽的小樹苗一定長高了吧,新種的花兒一定吐露芬芳了吧,幸福的生活一定向你們展開了一幅美麗的畫卷吧。真想到你們的新家來看看,真想到你們的新學校來玩玩,真想和你們一起傾聽清晨鳥兒的鳴叫,真想和你們一起分享在陽光沐浴下的時光,真想和你們一起快樂的學習,真想和你們一起欣賞夜空中皎潔的月光……作為同齡人,歡迎你們有機會到我的家鄉來作客,希望我們能成為好朋友。

  祝

  天天快樂,學習進步!

  你的朋友:黃麒銘

  22013年3月17日

  六年級:黃麒銘

您正在瀏覽: 給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