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遠在汶川的小朋友:

  你們好。

  時間如梭,轉眼又是一年五月艷陽天。我想此時五月的鮮花一定開遍了汶川的山間田野,小河一定流淌着歡快的歌,鳥兒一定展開清亮的歌喉,歌唱春天的美好。可一年前,這兒  卻是地動山搖,多少間教室在轟然間倒塌,多少人在瞬間失去了至親,多少件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在不停地上演,而就是從那時起,讓我認識了你們這一個個陌生而熟悉  的小英雄,你們堅強而不屈的精神這一年來一直激勵着我!

  還記得去年五月的山谷,盛滿了嗚咽;五月的河流,流淌着淚水;五月的原野,灑遍了鮮血;五月的天空。回蕩着悲聲!中華大地譜寫出了堅強與愛的樂章。時隔一年,仍然歷歷在目,難以忘懷!我那些陌生而又熟悉的小夥伴,你們現在好嗎?你們的家園可曾建好,你們的教室是否堅固寬敞,你們的書聲是否朗朗,你們的笑聲是否依舊,你們的新生活是否甜蜜?  這一切我都想急切地知道,你們能來信告訴我嗎?

  在電視我看見建築工人叔叔為你們蓋高樓,修大路,解放軍叔叔幫你們春耕播種,我也很想為你們做些什麼。對了,這學期媽媽給我買了幾本學習方面的書,《中國最美的100篇散文》、《心靈的盛宴》、《智慧的背囊》、《中小學生典故必讀》,我覺得都不錯,如果你們需要,我會給你們寄過去,對你們一定也有幫助!

  前幾天,媽媽給我講了一個“鳳凰涅??,浴火重生”的故事。說的是每五百年,垂死的鳳凰就要投身於熊熊烈火自焚,燃為灰燼,在肉體經受了巨大的痛苦和輪迴之後,才能從灰燼中得到新生,成為輝煌永生的火鳳凰。我想你們就是那浴火重生的最美麗的小鳳凰,一定能飛得更高、更遠!

  祝你們學業進步,更上一層樓!

  你們永遠的朋友: 童欣悅

  2009年5月3日

您正在瀏覽: 給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