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給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276532 山東省莒縣安庄鎮柳石小學四年級 孫安凱 

  汶川的小朋友你們好: 

  我是懷着極其悲痛的心情寫這封信的。我只能在遙遠的地方以兄弟姐妹般的情誼向你們問候,我為我不能前去救援感到不安,我們師生只好捐一點點零錢盡我們的微薄之力,祝願你們早日擺脫困境,走進學校。 

  5月12日彷彿是一場惡夢(其實從內心深處我多麼希望是一場夢),汶川大地震把我們震驚了,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使你們蒙受了與生俱來的最大不幸,房子塌了,道路跨了,剎那間親人、朋友、同學骨肉分離,這殘酷的打擊你們還挺得住嗎? 

  汶川的小朋友,你們是我的兄弟姐妹,你們的遭遇也是我最大的不幸,幾天來,我們一直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在我們那兒,連空氣中也到處瀰漫著散不盡的悲傷。 

  地震如猛獸般襲來,讓人們猝不及防,往日要好的朋友還沒有說完心裡話,父子、母女的悄悄話餘音未盡,老師的諄諄教誨還迴響在耳邊……一瞬間一張張天真爛漫的笑臉就這樣被災魔無情地吞沒了,使我們感到無比悲痛,讓我們一起為遇難的兄弟姐妹、為逝去的骨肉同胞默哀祈禱。 

  小朋友們你們是幸運的,既然災難讓我們繼續活下來,我們就應該勇敢地面對災難、面對現實,為逝去的親人堅強快樂地活着。家沒有了,祖國就是我們的家;親人逝去了,黨就是我們最親的人,13億同胞就是我們的父母兄弟姐妹。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祖國人民永遠心連心,我在遙遠的地方為你們祈福。 

  讓我們一起化悲痛為力量,為逝去的親人健康的活着;為偉大的祖國快樂地活着;為偉大的民族自豪的活着。 

  祝汶川的明天更美好,祝四川的明天更美好,祝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遙祝:節日快樂,永遠幸福! 

  山東的朋友:孫安凱 

  二零零八年六一前夕 

  指導老師:單連全

您正在瀏覽: 給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汶川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