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說到我們的語文老師蔡老師我就不得不翹起我們的大拇指。記得蔡老師四年級剛教我們的時候我們特別討厭他,只要蔡老師一講課我們就想打瞌睡,有些同學說,聽蔡老師的課,就像聽“催眠曲”一樣,特別想睡覺。有些同學一聽到這一節課是語文課我們就像好像快要崩潰了似的,一聽到蔡老師要出去,就像一隻猴子上躥下跳的,好像快要發瘋了似的。還有一些同學在語文課上寫作業,甚至還有一些同學在背地還給老師取外號,取名為“蔡包子”。自從老師跟我們說了一件事後我們從此改變了對蔡老師的看法。那一次,老師來上課,看見我們教室非常地吵,於是就叫我們全站起來,開始講述他的故事。老師說:“你們這樣吵叫我怎麼上課,你們知道嗎,我的女兒今天感冒了在醫院裡躺着呢,她在醫院裡感到非常無聊,非常想有個人來陪她,但是她媽媽工作沒時間來陪她,我好幾次都非常想去陪陪她,但是我並沒有去,不是因為別的原因,而都是因為你們。每次我都決定義無反顧去的時候我都會想起我的學生還等着我去上課呢,所以我不能去。如果我去我就是一個不稱職的老師,如果我不去我就是一個不稱職的父親。我每次都徘徊在這兩者之間,而我卻毅然而然得選擇了你們,選擇了一個不稱職的父親。

  我和我的女兒只能在電話里溝通交流。”蔡老師一邊說一邊眼睛里還噙着淚水,還不時得用手去抹眼中的淚花。我們也落下了悔恨的淚水。每個老師都是一樣的,他們對學生的愛遠遠超過了他們對自己兒女的愛。我們自從聽了老師講述了這件事後從此改變了對他的看法。從此我們上蔡老師的課都能認真聽講了。還有一次,老師對我們說,以後蔡老師不教你們語文了,讓另一個語文老師來教你們,聽了這一句話之後,我們個個都很沮喪、面無表情、無精打採得。我們都聽慣了蔡老師的“催眠曲”。到了明天我們個個臉上都無精打採的樣子,在回憶以前蔡老師給我們講課的情景。老師來了,我們一看到是蔡老師,個個笑逐顏開、喜出望外,興緻勃勃地聽起來蔡老師的“催眠曲”。

  一聲聲問寒問暖、無微不至的人除了父母還有誰?在深夜裡,一筆筆為學生批改作業不知疲倦的人是誰?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就像一艘在在海上行駛的大船帶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老師就像一盞明燈帶你走出黑暗的大峽谷;老師就像一根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愛您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老師!

  東湖小學六年級:史善飛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