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師恩難忘 

  安溪沼濤實小五年六班

  葉筱敏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我已經是五年的學生了,在這個過程中,我最難忘的是我的班文任兼語文老師----蘇老師。知道嗎,是您讓我學會了上課應該守紀律;讓我嘗到閱讀的快樂;更讓我懂得了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多麼的重要。 

  蘇老師,您是一個嚴格要求學生的老師。您還記得嗎?一年級時,我們這些剛從幼兒園走進小學的“小不點”,都很不懂事。上課時,我們有的坐得歪歪扭扭;有的在做小動作;有的在說悄悄話,您看了直搖頭。然後,您就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您說,我們現在正在長身體,如果上課不坐直了,就會像劉羅鍋那樣,身上老背着一個羅鍋可難看了。誰想自己的身上背羅鍋呀,我們都悄悄地坐正了。您就用一節課的時間專門來訓練我們,要如何坐端正,如何舉手回答問題……直到您感到滿意為止。 

  還記得,三年級時,有一次,我上課時心不在焉,趴在桌上,您就用那嚴厲的眼神盯着我,眨也不眨一下眼,直到我重新坐端正,並專心聽講,您的眼光才慢慢移開,直到現在,我有時還能感覺您那嚴厲的眼神。 

  在我取得好成績的時候,您會表揚、鼓勵我們。就像我的作文寫得精彩的時候,您會把它在全班朗讀,讓同學們共同分享我的喜悅;考試得了一百分,您會在試券上寫上“真棒!”每當那時,我心裡美滋滋的。也會更努力地學習。漸漸地,我覺得讀書一點兒都不難,我愛上了語文,也愛上了閱讀。 

  我長得有點瘦小,在運動方面更是個弱者。因此,我有事沒事老喜歡呆在教室里。一遇到上體育課,心裡有一萬個不願意,我自己常對自己說:我只是喜歡安靜。而您是一個愛運動的人,學校操場上經常能看到您找排球的身影。您告訴我們:“有好的身體,才能有更好的學習狀態。”有一段時間,您經常在放學后陪我們在操場上練習跳繩、跑步,希望我們個個都把身體練得棒棒的。和您一起跑,我覺得特別快樂,因為可以那麼近地看着您,看着您的笑容,看着您紅撲撲的臉龐,看着您額頭上的細細的汗……此時,我卻覺得運動可讓人變得美麗,我也愛上了運動。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的恩師,是您讓我愛上了學校,愛上了學習,愛上了運動;是您讓我成了一個健康快樂的小姑娘;我的恩師,無論我走到哪裡,您的音容笑貌都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您對我說的話語將常常在我耳邊回蕩…… 

  指導老師:林慧玲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