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首先想到的是父母,其次,我想到的是我的美術老師,張老師。

  張老師的面貌並不漂亮,而在她樸素的面貌下,卻流露出知情達理,樂於助人……等許多美好品質。這還要從我上美術補習班的第一天說起。

  由於我小時候畫畫很差,所以媽媽才給我報了畫畫補習班,開學第一天,我很緊張,看到了畫畫班有許多不認識的人,我更加忐忑不安了。人到齊后,張老師就是我們的代課老師,老師做完自我介紹后,就開始講課了。第一節課,老師並沒有給我們交別的,而是讓我們畫一幅自己喜歡的畫。老師是想看看我們各自的畫畫功底如何,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在這個陌生的世界里,我看着別人畫的高樓大廈,教室,螞蟻……佩服極了,當時我才五歲,連個小貓都畫不出來,只畫了幾個屋子,線條,雲朵,旁邊的大孩子聽見了說:“看呀,這個人畫得可真難看啊,我傷心及了,愣是沒哭出來,轉眼間,半個小時過去了,老師說:”大家交完畫就可以走了。”大家紛紛交畫,開心的走了,教室里剩下的人十個、八個、五個……最後,教室就剩下了我和張老師了,我心急如焚,這幅畫交上去老師豈能饒了我?這時,老師一步一步向我走來,我的心中就像是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怎麼辦?頓時,我的眼圈紅了,淚水在眼中打轉,這時張老師已站在了我身後,說:“畫的不錯呀。”老師這句話讓我大吃一驚,我想“老師的審美觀就這麼差?”這時,老師握住了我的手說:“來,我們來一起把你的畫變一下。”老師握着我的手,一筆一劃的“改造”着。不一會,我的畫變成了一幅秀麗的山水。畫那一次,我學會了用基本圖形拼湊別的圖案。老師問我:“你叫什麼名字呀?”我說:“張澤”老師又說:“你很有畫畫的天賦,加油!”說完走向了辦公室,我頓時從老師的背影感到溫暖。老師這句話給我帶來了信心,

  日後,老師也常常給我“開小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總是比別的同學多學一步,直到我上了一年級,停止了補習班,那時,我的畫畫水平和同學有着天壤之別。

  七年了,我畫畫時總是要回憶一下張老師的教導,畫畫的要領。其實,已不是回想一下那麼簡單了,而是幾年來老師和我深深的師生情!

  六年級:張澤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