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準備了大量的的課外閱讀資料和許多生動有趣的哲理故事,目的在於啟發我們的思維。有時,老師外出學習歸來,還會佔用一節課的時間給我們講她在外的所見所聞,她講的聲色並貌就好象帶領我們去神遊了一次。她這樣的教學方法自己還取名為開放式教學方法。可是,剛開始學校領導卻非常擔心,實踐證明領導的擔心是多餘的。看,一學期下來我們班的語文成績全校第一,特別是閱讀理解方面的題,我們班總是有別出心裁的答案。

  知道嗎?最讓我們開心的是什麼?那就是我們無論是誰在課堂上回答問題有獨特見解的,就可以隨便到趙老師家看書、借書。我是第一個獲此殊榮的。記得那是一個下午,放學后,我馬上跑到趙老師家,一進書房,啊!整個書房都是書櫃,書櫃里擺滿了書,古今中外、天文地理無所不有。雖然我們家的書很多,可是與趙老師的比真是小巫見大巫了,簡直可以成其為圖書館了,我這裡翻翻那裡看看,就好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眼花繚亂。最後還是趙老師給我指點了幾本,我高高興興地背回了家。就這樣我和趙老師之間也達成了默契,不論誰買了好書都互相借閱,我們還經常在一起討論文章中的情節,有時還真是爭的面紅耳赤呢!呵呵!

  由於我愛好文學,她的開放式教學方法也讓我領略了語言文字的魅力,這對我經常有點小作品發表起到了潛移默化的作用。尤其是有一次我寫了《我最喜歡的人》這篇作文。老師給了我很高的評價,並在課堂上當作範文讀,還在評語里寫下“只要努力就有收穫,你將來一定能夠成為一名出色的記者或作家。”老師的這句評語,竟成了我現在每天練筆的動力,也成為我一生都在追求的目標。我現在已立志將來一定當一名好的作家,用最美的文字來讚揚我的恩師。

  別看趙老師在學習上對我非常好,和我之間是平等的朋友關係。可是,她也有對我要求非常嚴格的地方呢。這不,因為我身體偏胖又不喜歡運動,她幫助我媽媽給我制定了每天的訓練計劃,並督促我按時完成。看她對我制定的計劃吧!一是,每天堅持自己走着上、下學。二是,每天早上6。30分起床跳繩20分鐘。三是,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在院子里溜滑冰30分鐘。另外在體育課上還讓體育老師多給我增加運動量,呵呵。我的趙老師真是用心良苦呀!

  知道這個學期老師給我的評語嗎?是這樣的:你來自一個有濃郁文化氛圍的家庭,從小喜歡讀書,漫遊無邊的書海。你眼界開闊,知識豐富,能很細膩地感受人間的真情。到學校你又自然地將這種良好的習慣帶入我們的班級。每一回的課間,你恬靜埋頭苦讀的身姿都把我的目光深深吸引,每一回的課堂發言,你精闢的見解也把我深深折服。知道嗎?老師好喜歡如此優秀的你!好為有你這樣的學生感到驕傲!希望你戒驕戒躁,穩中求升,並寫出更多更好的文章。看了老師的評語,你說我能不感動的流淚嗎?我能不努力、努力、再努力嗎?

  啊,又逢九月,在這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沒有華麗的文字來讚美我的恩師;也沒有什麼禮物贈送恩師,只有對恩師的感激之情。恩師對我思想、學習、生活、成長上的影響將永銘我身,在這裡讓我用最真誠的祝福:祝願恩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