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師恩難忘 

  金湖縣實驗小學六(1)班 

  陳怡君 

  “老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象園丁,默默無聞地用自己的青春澆灌祖國的花朵。”……這些讚美老師的話語真是太精闢了!老師像蠟燭、是園丁,他們是那麼偉大、高潔。在教師節來臨之際,我不由想起了我所有的老師,我要感謝他們的諄諄教誨,他們太辛苦了。這時,我又想起了我的啟蒙老師——吳老師。 

  吳老師中等個子,披着一頭微卷的頭髮,濃眉大眼,略高的鼻樑下,是一櫻桃小口。她和藹可親,就像孩子們的好朋友,面對學生,她臉上總是掛着溫柔的笑容。 

  那是我剛入學時的一件事,使我永遠記住了吳老師,是她教育了我。 

  記得那天語文課,吳老師教我們寫鉛筆字,先學簡單的筆畫。吳老師在黑板上的田字格里寫下“、”“—”、“︱”幾個筆畫,讓我們照着寫,她便走到孩子們座位旁手把手的指導。我在入學前段時間學寫了毛筆字,練過這幾個筆畫,自然,鉛筆字就寫得不錯。 

  這時,吳老師來到我的身旁,看了我的字,帶着讚賞的口吻說:“陳怡君的字真漂亮!”同學們聽了,紛紛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吳老師要求同學們下課後看看我的字,向我學習。此刻,我心裡美滋滋的,心想:“老師讓他們向我學習,我一定是全班字寫得最好的,嗯,沒人能比得上我的!”下課了,同學們爭先恐後來看我寫的字,我呢?則拿着作業本到處炫耀。那時,我很驕傲,總認為自己的字寫得很好,沒人能和我比,回家也就不認真練字了,這樣,我的字進步很慢,老師的表揚也少了,可我全然不知,仍沉浸在老師誇讚的喜悅之中。 

  又是一個課間,同學們都出去活動了,吳老師把我叫到她身邊,搬了張凳子讓我坐在她對面,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的字真的很漂亮,但最近進步不明顯。”一句話把我弄得滿頭霧水:“老師表揚我字寫得好,怎麼又說我沒有進步啦?”吳老師見我緊鎖着眉頭,笑了笑說:“不能驕傲自滿!你看,紀?、鄒子凌的字都在飛快地進步,你也要加油啊!寫完一個字要與老師寫的仔細對比,找出不足的地方,再加以改進,這樣進步才能快,否則,你就會落後的。” 

  吳老師的一番話深深地印在我腦海里,從此以後,我練字非常認真、刻苦,不但是鉛筆字,還有毛筆字、鋼筆字,我持之以恆地練到現在,鋼筆字進入全縣50強,毛筆字也多次在比賽中獲獎。 

  是吳老師的一番話,才使我取得今天的成績。“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謝謝您!吳老師! 

  指導老師:林立明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