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件小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件小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為《一件小事》,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一件小事也能研究出“大事”,只要認真探索一定會成功。文中小姑娘的一句話就能把解釋中的謬誤,體現的淋漓盡致,也正是因為這句話讓拉曼成為了科學家,而被科學界稱為“拉曼效應”,由此不得不承認拉曼的成功離不開小姑娘的疑問》所以說“真理”是在別人的疑問中和自己的探索中來完成的。

  記得我也讀過這樣一篇文章,那是兩個剛走出校園的女大學生去公司面試,因為路途遙遠,他們需要早公共汽車去面試,她們倆剛剛上車,就發現一位老人站在她們旁邊沖他們笑了笑,其中的一個女孩子假裝沒看見把臉扭了過去,看着窗外。另一個則起身,把座位讓給了老人,把臉衝到窗戶邊的那個女孩說:“你傻啊!我們需要做很長時間呢!你怎麼能把座位讓出去呢!”讓座的女孩說“這是我應該做的呀!自古以來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這一切老人都銘記在心,又沖他們笑了笑,時間過得很快,她們到了公司,來公司面試的人很多,可以說他們成功的幾率很小很小,可正是這樣,讓座的女孩成功進入到了公司。然而沒有讓座的女孩,無論學識與長相都遠遠超過了讓座的女孩。最後公司告訴她們,公共汽車上的老人是公司故意安排的。因為公司知道這輛公共汽車上有到他們公司面試的人,沒有讓座的女孩離成功只差僅僅一步,所以,看一件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讓她與成功遙不可及。

  我們只有時刻注意,留心發現,發現小事,重視小事,小中見大,才能從一滴小小的水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不要把一件小事,不當做事,也許一件小事能使你離成功更進一步!

  內蒙古赤峰克什克騰旗經棚二小學六年級:令狐思源

您正在瀏覽: 讀《一件小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件小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