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小事

 廣東省增城 省水電二局學校六〈一〉班 羅仕嘉

  每當我看到或聽到名言中的“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總會想起在暑假時的一天。那天我一直在家裡看電視。突然,停電了。我就在家裡走來走去,無所事事。這裡看一看,翻一翻;那裡踢一踢,就是不肯做作業。爸爸見了,問:“有空為什麼不做作業呀?做作業總比走來走去強啊!”我漫不經心回答到:“作業已經做完了。”爸爸又問:“那你可以看一看書什麼的,為什麼就要在這走來走去呢?”我不耐煩地回答:“書都看慣了沒什麼好看的啦。”“那你可以把最差科目的複習一下呀,為什麼偏偏要在這裡走來走去呢?”“不必了,我都以經會了。”爸爸生氣了,問到:“你什麼最差,什麼最好?”我隨便回答到:“英語最差,數學最好。”爸爸說:“那我出十道數學題,十道英語題給你做。看你能不能全對!”我爽快地回答到:“好呀!”

  很快,二十道題出好了,我飛快地做着,三分鐘就做好了。然後交給爸爸檢查。爸爸用紅筆改了起來,改完了后,他看了一眼,搖了搖頭。我連忙搶過來看了一下。哇!二十道題中做錯了十五道題。爸爸撫摸着我的腦袋,語重心長地說:“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孩子,你要好好記住這句話呀!”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它凝結了爸爸對我學習的關心,對我的愛。我忙把錯的改正了,認真地複習起來了。

  從那事以後,我做事再也不自滿了,不粗心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