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小事 

  高碑店市文明路小學六(3)班 李曉蒙 

  生活中有點點滴滴的小事,有的令人感動,有的令人氣惱……我那天就遇上了一件令人感動的事。 

  那是一個嚴冬的夜晚,一個衣衫簡陋的小女孩走在大街上。她只穿着一件破舊的薄外套,在燒烤爐的餘溫下溫着手。就在這時,一個小男孩跑着撞在了小女孩的身上。小女孩看樣子被撞得很疼,她臉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小男孩爬起來剛要破口大罵,但一轉身,她看到小女孩那破舊不堪的衣服與狼狽的樣子,他怔住了。沉默許久,小男孩開口了:“對,對不起……你沒事吧?”小女孩也一愣,紅着臉說:“我沒事。”小男孩看着她簡陋的衣着,突然覺得她很可憐。於是,小男孩翻遍了自己的衣兜,把兜里所有的東西、零錢和身上的外套都給了小女孩,並滿懷歉意地說:“我能做的只有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點幫助。”小女孩不停的說謝謝,充滿了感激之情。 

  事後,我一直回想那天的情景,真的很令我感動。一個稚嫩的小男孩竟有如此大的愛心!一件外套、一些錢,有如此振奮人心的力量!一件小事,多麼值得我們細細品味啊! 

  如果每個人都做一件小事,那全人類的力量是多麼大!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