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晴朗的早晨,我們一家“天哪!你的鞋子實在是太髒了!這樣吧,我給你點零錢,你就到外面把這臟鞋子給洗了算了,也當給我省回事兒!你去找個皮鞋攤,把你這雙又臟又臭的鞋子給好好洗洗!”一天晚上我回到家,老媽就這麼說道。 

  我拿着零錢,心不在焉地在大街上走着“也許,走到哪兒就算哪兒吧!”我心想。突然,我彷彿在一個犄角旮旯里找到了一個擦鞋攤。 

  攤主是一個婦女。黑幽幽的皮膚,骨瘦如柴,身上掛着幾張挺骯髒的破布,不僅如此,這些描述也只能在接近她以後,在街角微弱的燈光下,才能夠勉強看得出來。 

  她見我走來,打開了椅子。我拍了拍椅子上的灰塵,這才開始坐下。 

  那婦女對我的動作似乎也沒有什麼反應。於是,我繼續把腳放上腳托,準備開始擦鞋。 

  那婦女迅速地拿出了鞋塞,布,牙刷等等工具,飛快的工作了起來。收起,換腳……我也盡量地配合著她。每一步,她也都是那麼嫻熟,那麼迅速。慢慢地,只看見那位婦女的額頭上沁出了幾滴汗珠。 

  我似乎想到些什麼,彷彿想給予婦女一些稱讚,但又不知道她的目的何在,也不知應當給予她怎樣的褒義詞。 

  當我匆匆給完了錢,一轉身便投入了涼風的懷抱,走上了回家的途中。我看了看這頭頂上這片純凈的天空,彷彿感受到了世界的純凈,人間的美好。忽然,我又回頭一望——那位婦女已經背起又大又重的行囊,手裡好像捏着一張紅色的紙票,消失在了都市的夜幕中了……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