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一出門,就與微風撞了個滿懷,風中含着露水和花的清香。早晨,好清爽!

  我獨自走上公交車站,準備乘坐8路公交車。在車上,座位都被坐滿了,站着的唯有我一人。突然一陣和藹的聲音從我耳朵傳來:“小朋友,你坐!”“我......我......我不坐,您坐!”說這句話時我心裡怦怦直跳!可那位熱情的叔叔還是讓我坐下,他說他就快到站了讓我坐下,沒辦法,我只好坐下。這時,我感到了大家的熱情。

  就在這時,車上來了位老爺爺,我一下子怔住了,想讓給這位爺爺,可有點慌張,沒辦法,我太緊張了。這位爺爺已經被一位小夥子讓去了。

  我這時下定決心,一定要熱心讓位給老人,尊老愛幼。不知怎麼的,天好像知道我心在想什麼。車上來了一位老太太,正好走在了我的前面。這時,我心裡雖然還有點緊張,可還是鼓起了勇氣把位置讓給了老太太,對她說:“老奶奶,您坐!這麼老了別摔着!”說完這句話后,不知怎麼的,心裡好像放下了一顆沉重的石塊,平靜多了。“謝謝你,小朋友,你真懂事!”

  “叮!”我到站了,走下公共汽車,往車裡一看,見到了那位老太太用一個微笑向我送別了。

  這一件小事,讓我知道了“人間有情”這四個字。在公交車上互相讓位的精神讓我終身難忘的呀!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