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分享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的味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享是給予嗎?分享的味道到底是怎麼樣的?

  晨曦,陽光明媚,我拿着溫暖誘人的麵包行走着。轉過頭,發現一名六、七十歲的拾荒着望着我的麵包,那眼神是那麼渴望但有急速的閃躲着。一股憐憫之心油然而生。我把我的麵包撕成一半,走到拾荒着面前。“老婆婆。給你!”拾荒着一種驚疑之後,斷絕的說:“我不需要你的施捨,我家裡有錢。”然後一把手的推過麵包。“砰”跌落在地面。我的內心如死灰一樣,我撿起了麵包,拍了拍塵,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我把另一半的麵包放在她眼前,她還是遲疑了一會接過麵包狼吞虎咽的吃了,我望着那雙手,黝黑布滿老繭。衣服上都是補丁,頭髮蓬亂無比。她也望了我----時間定在那一秒,我望着她那感激、真誠的眼神,那如一泓清泉透徹的眼神,深深的震撼了我。

  我笑了笑,她也笑了笑。在陽光的照謝下,照亮她那白鬢和歲月的痕迹,是那樣的慈祥、聖潔。

  拾荒着在下一秒跌跌撞撞地走了,遠見背影逐漸消失,拾荒着轉過身意味深長的看了一眼……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見到拾荒着,但她卻定格在我的心中。分享只是那麼簡單,可以在人跌落在谷底時伸出一隻手。我嘗到了,分享的味道是可以帶來甜蜜、幫助和幸福!

  佛崗縣城北中學初二:蔣鳳萍

您正在瀏覽: 分享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