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科技奧運設計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科技奧運設計師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作品體裁:科學小品 

  假如我是科技奧運設計師 

  鹽城市解放路實驗學校四(18)班 王詩穎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就到了2024年的元旦。這天早上我正在電腦前看一個設計圖,突然一封電子郵件來了,我打開信箱一看,原來是奧委會發來的信函。內容是:王設計總監你好!告訴你一個好消息,這次奧運會將在你的故鄉江蘇鹽城市舉行,具體日期定在10月22日,請你趕快把奧運會館的設計方案拿出來。 

  我接到通知后立刻通知我的特助王金錦來,一起設計奧運會館建築圖。在多功能桌上我們經過了無數次的策劃和篩選,終於定稿了。 

  這次的奧運會館是以龍為主題。整個的外形就像是一條巨龍剛剛穿過雲層,它的尾部還在雲朵里,對了,這次的奧運會將會在空中舉行。你可別擔心在空中的安全性,因為這條巨龍是用一種透明的強度很大的新型鋼材支撐着的。 

  這個會館的總面積為326000萬平方米,可以容納2000萬人。會館離地面的距離為1000米,你可別擔心上去的問題,因為只要憑票據通過電腦掃描就可以坐上空中隧道的磁懸浮列車,進入會館了。 會館主要由一種叫做ETRP的軟塑料當支架,這種塑料中含有一種能承受極限重量的ZLOV的金屬材質,足以保證您的安全,讓您站在上面就像如履平地般的舒適。用這種軟塑料設計成龍在雲朵里的構架,再用ETRE的透明膜將它整個的罩住,然後在膜上塗上一層神奇油漆。這種油漆塗上去后的感覺就是:讓外面的人看到的是一條金光閃閃的巨龍,而坐在裡面的人也會將外面的風景盡收眼底。 

  這個會館叫做“龍脈之都”。它分為上下兩層,上層是游泳比賽館(在2008年奧運會上被稱之為“水立方”).下層是綜合運動場(2008年奧運會上被稱之為“鳥巢”)。 

  上層游泳館的設計可以說是讓觀眾和運動員有了近距離的接觸,因為在游泳池和觀眾席之間只隔着一層0.02毫米厚度的水晶鋼化玻璃,而且觀眾腳下也像似踩在水裡,只不過是隔着一層0.01毫米厚的軟性鋼化玻璃。那樣的感覺就像是踩在水面上,再加之整個游泳館布滿了酷似水分子結構的幾何形狀,讓人們猶如置身於水晶宮中。 

  下層綜合運動場的設計着重考慮到觀眾和選手的安全性。在比賽場和觀眾席之間用一層0.01毫米的鑽晶鋼化玻璃相隔着,這樣即可以防止在比賽中有運動器材的拋扔誤傷觀眾,又可以絕對保證運動員不會受到恐怖分子的襲擊,以保證賽事的正常進行。 

  我設計的奧運會館圖被奧委會選中了。再過十個月你們就可以在我所設計的奧運會館里開開心心的參觀體育比賽了! 

  指導老師:張愛華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科技奧運設計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科技奧運設計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