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猶如春雨,柔和的、親切的,滋潤着孩子的心田。”這是許多文章中常用到的話語,的確母愛是柔和的,但我認為還有一種母愛更偉大。

  那次。在公共汽車上,我看見一位母親和一個三、四歲的女孩,她們只買了一張票,可她女兒偏要一個人一座,於是那位母親就打了小女孩一巴掌,小女孩哭了一會兒,就下位在車裡好奇地亂走,走到大家空調下面頂着吹,母親看到了叫她回來,可她固執的跟媽媽鬧然後放聲大哭起來,吵醒了一位性情暴躁的大叔,那位母親走到大叔面前說了幾句話,轉身把小女孩訓哭了。不一會兒小女孩哭累了就在作為上睡著了。母親看了看手錶起身走向那位大叔結果被痛罵了一頓,她並沒有反駁而是一直賠禮道歉還時不時地說:“先生,麻煩您小聲點,對不起。”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小女孩家裡經濟緊張,所以她媽媽只買了一個座位。而這位母親不允許女兒頂着空調吹是因為女兒的感冒還沒好,如果再着涼就會發燒,發燒對於三、四的女孩來說不是一下子就能立即康復的。這也是母親只買一張座位的原因,這樣的女兒坐自己腿上抱着會暖一些,不容易感冒。

  雖然說這位母親對女兒十分嚴厲,但是這樣女兒才不會病情加重。女兒惹的禍,卻要母親受罪,要母親代替受罵,這一點難道不足以證明這位母親對孩子深深的愛嗎?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但是母愛分兩種:溫和的愛,嚴厲的愛,溫和的愛能給孩子帶來溫暖,嚴厲的愛同樣也能給人帶來溫馨,只是需要我們去體會其中包含着的溫暖。有時嚴厲的母愛更偉大!

  溫州育英國際實驗學校五年級:楊伊凡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