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網好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網好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叫小呆,網齡1歲,是一個典型的小網蟲,千千萬萬網民中的一分子,我酷愛上網,甚至,也會走火入魔,上網到底好嗎? 

  上網有時真的會陷害我們,但有時也可以給我們很大的幫助。對於每個人來說,尤其是兒童和青少年,都會迷上電子遊戲。我覺得,上網不是讓我們來玩遊戲的,是讓我們學習的。網上有很多搜索軟件,像搜狐、Google、騰訊、新浪網……,我上網查資料,就都使用過這些網站搜索。遊戲對我們的陷害率實在是太高。在四川省,有兩個少年,他們玩了幾天幾夜的遊戲,在回家的路上,累倒了,就在鐵軌上睡著了,第二天,一輛火車奔馳而來,軋死了其中一個少年。所以,我建議,為了保證大家的安全,最好不要玩暴力遊戲,搞笑遊戲和射擊遊戲,它們的誘惑實在太大了,可以玩益智遊戲,對於一隻缺乏自制力的網蟲來說,確實有些難,但是,只要我們有毅力,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比如,媽媽說讓我玩十分鐘的益智遊戲,我也答應得好好的,可是一到時間,我卻總也不想起身,因為實在是太好玩了,但是,一想到誠信,我就用頑強的毅力,戰勝了自己,堅決地下線了。不是說愚公還要移山嗎?這樣的事真的比愚公移山還要難嗎? 

  在我的心目中,上網是有很多好處的。小代雖然剛滿1歲,網齡還不太大,但是,我已經知道了作為一名網民,基本的知識和不能做的事情。 

  如果你也是一名網民,那麼你就應該知道,作為網民,應該很公德,很禮貌,不玩暴力遊戲,搞笑遊戲和射擊遊戲。 

  我還問過很多同學們,他們都說自己家有電腦,但是,爸爸搶着玩遊戲,要不就是媽媽要聊天,要不就是根本得不到爸爸媽媽的信任,想查資料也不行,自己總之就是用不上電腦。   

  我認為,這樣子的父母是不對的,不讓孩子上網,既不能讓她(他)學會怎樣操縱電腦,也不能讓她知道網絡的奧妙,所以,我建議,每一位家長如果對自己的孩子不放心,那麼在她(他)第一次上網的時候坐在她(他)身邊,以免瀏覽黃色網站和看一些不利於我們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東西,這樣還可以防止電腦出問題。還有一種方法也比較的可行,那就是在她(他)上網時,走開,讓她(他)學會自覺。這樣,當你出去的時候,她(他)就不會再去瀏覽黃色網站了。我覺得這才是最好的方法。如果,一個小孩,原先並不玩遊戲,而是爸爸媽媽教的,那麼,我就需要提醒每一位家長,一個兒童和一個青少年,他們不會自己會玩遊戲,大多數,都是爸爸媽媽教的,請爸爸媽媽們也應當引起重視,不要給自己的孩子帶來一些壞的影響。 

  上網到底是一件壞事,還是一件好事,這不是絕對的。如果,你能抗拒誘惑,用心尋找有益於身心的事去做,那麼,上網對於你來說,就是一件好事。反之,它就是一種對你的陷害。 

您正在瀏覽: 上網好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網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