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泥塑的那些事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泥塑的那些事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着桌子上的那盆帶着翅膀的“小花”我心裡就會湧上一股暖流,那是一種自豪的、幸福的感覺。

  它是我操得最多心,而且是第一次做的泥塑作品。

  那時候,我把它叫做陶泥。第一次見到它的時候,是在一家店裡,我和同學出去玩的時候經過那裡,我就被擺在柜子上的五彩繽紛的各式各樣的泥塑作品吸引住了,有花,有草,有小動物……還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好感,我對自己說,我下次一定要到這裡做陶泥!

  我真的又經過那家店,便和同學一起走了進去。看着柜子上的泥塑作品,我們眼花繚亂,選好自己想做的泥塑,拿了泥,便開始笨手笨腳地做了起來。阿姨教我們:要先把硬梆梆的陶泥揉成一個圓,然後慢慢地挫成長條形,再照着樣子捏成形。只有這三步,看似很簡單,但我們做起來才知道,原來做陶泥很難!這裡捏一捏,那裡挫一挫,眼看着蘇婷的泥塑就要做好了,而我還在挫形,心裡不免有些着急,陶泥又有些硬梆梆的,手指又有些不聽使喚,急得很:麻煩死了!我不做了!我生氣的這個念頭,可一轉頭,看見蘇婷在認真地做泥塑,我很慚愧。是自己要提出來這玩,結果又第一個放棄。我想到這,我的煩躁心情全跑到九霄雲外了,又興緻勃勃地做了起來。

  做完了花瓶后,我還加上了花和小翅膀,還刻上了小眼睛,可愛極了。

  後來,我去的次數越來越多,我成了老顧客,做的泥塑難度也越來越大,每次開始做泥塑,心裡就只有一句話:小心翼翼,千萬別急!可儘管這樣,意外還是多次光臨。

  有一次印象最深刻。我做的是小灰灰,我本來想在他的臉上粘一個紅色的圓點做腮紅。可是捏不緊,於是我就用小刀在上面輕輕的按着。意外來了,我手中的小刀不小心一滑,小刀在小灰灰臉上留下了疤。我想,完蛋了,我的小灰灰毀容了……不過一會,我急中生智,又在上面加了兩個橫,自我安慰地想:這是灰太狼的兒子應有的標記!還好……

  我在店裡一坐就是一下午,即便坐到腿發麻,人發困。但我不在乎,只要堅持下去,我一定會成功的,你們說,是嗎?

  福建三明梅列區三明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朱源瑩

您正在瀏覽: 做泥塑的那些事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泥塑的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