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是暮色的天空中閃爍的星星,是黑夜裡之路的燈塔。理想不像空想、幻想、夢想入空中樓閣、海市蜃樓那樣虛無飄渺,它是春日裡奼紫嫣紅的花朵,那樣的美好。每個人都有理想,這種理想決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

  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醫生。每當我看到媽媽和爺爺在幫病人們開藥、抓藥,並為病人們解除痛楚時,我我心中的敬佩感不禁油然而生。我多麼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也能像媽媽和爺爺那樣,幫病人治病。

  要實現理想就得付出。每當到了周末,我就會跟媽媽到藥鋪。在那裡幫媽媽招呼病人,幫媽媽抓藥。等媽媽有空時,我我便會讓媽媽叫我教認一些葯,並認清這些藥性,為實現自己的理想打下紮實的基礎。

  時間轉瞬即逝,轉眼間,我已經認得不少葯了。有桑葉、金蟬、枸杞……我知道光會藥名和作用是不行的,還得做出行動。有一句格言說得好:“風帆,不掛上跪桿,是一塊無用的布;理想,不儲付行動,是虛無飄渺的霧。”

  也許,我的理想難以實現,但我絕不會為此而後悔。因為我深信一句名言——“有志者事竟成”。

  廣東汕頭澄海區汕頭市澄海區城西樹強小學三年級:蔡銘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