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活着,不能沒有理想,不能沒有追求。理想就是位置時而奮鬥的目標,有了目標,人生才會更有價值、意義。大家都有自己的理想,那我的理想又是什麼呢? 

  我的理想很簡單,那就是——當一名考古學家。 

  我之所以會有這麼一個理想,是因為在幾年前。我在CCTV10中看了一個節目。當時播放的就是一個考古案例——江西靖安古墓。在看完這個節目后,我知道了在靜安古墓中,埋着47具女士,而她們只是陪葬而已。考古學家們還在尋找古墓。就這樣,他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就上網找了很多,但是還是找不到任何救國。當時我在心裡就想,要是我將來的職業是一位考古學家,我就一定會儘力去找尋主墓。就這樣,一顆理想的種子就在我心中漸漸萌芽了。 

  要想成為一名考古學家,一定要有耐心、信心,還要繼續多關於考古的知識。最重要是要是要有勇氣。所以,我從現在開始訓練自己的信心和耐心。對任何事情、挑戰、困難、波折……都要對自己有信心。在考古這門學科中,一定要有耐心。要慢慢的去發掘,做一生活中做一些事情不要太急躁。關於考古的知識很多很多,不要求自己都懂,記得一半就行。在日常的生活中應該多看一些關於考古之類的書籍。信心也是不能缺少的,要相信自己,一定會陳宮。不要放棄,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往回走已經不可能了,一定要勇往直前。這樣,不管你成不成功,只是自己已經奮鬥過了。 

  這就是我的一個簡單的理想,我將會努力的去實現它。努力奮鬥,我相信離我的理想開花結果的日子就不會遙遠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