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作家。 

培根說:“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每個人都要有理想,這才有奮鬥的目標、前進的方向,一旦夢想成真,回首以前的奮鬥歷程,該是何等的欣慰呀! 

  具體是何時開始喜歡上寫作的,我已經忘卻了,依稀記得的,只有那在學習中的情景仍歷歷在目。二、三年級的時候,每次老師布置作文,我總愛把它放在作業做完的時候寫,總想着儘可能將作文寫得最好。但手中之筆卻是“囊中羞澀”,筆下的方塊字毫無生機,平淡如白開水,每次的開始是滿懷希望,卻以失望告終。每每看着班上其他同學的作文寫得多麼優美,對比自己,唉!不由得生出沮喪的心情來。 

不得已,只好向媽媽請教改掉這種眼高手低的現象。媽媽聽了,微微一笑說:“找書幫忙啊!”對呀,我怎麼忘了呢? 

 於是,看書替代了本來得寵的玩具。漸漸的,我發覺一提筆,總有一股思維的清泉隨時奔涌而出,靈感所至,我的筆下不再“羞澀”,而是妙筆生輝、神采飛揚;家人們讀了我的作文,不再無奈地搖頭,而更多是讚許。這便使我來了動力,我越寫越起勁。後來媽媽又幫我報了好文章作文班,我更是有了充足的時間練習作文。偶爾我的作文被老師在班上作範文評講,這足以讓我快樂好幾天! 

  隨着從書中積累的知識增多,我的作文在班上也成了佼佼者,但這與我成為作家的理想還相距甚遠,需要不懈地努力、不斷地訓練和提高。 

十年磨一劍,只有刻苦地磨練自己,以理想為前進的目標,付出與收穫才能劃上等號。於是乎,我不禁陷入對未來的憧憬之中:在那時,我將以我手中的筆,去描繪和諧社會的景象;去發現生活中點點滴滴閃光的東西;去揭露當今社會存在的各種惡習;去反映人間的辛酸苦辣…… 

突然,窗外的風聲把我喚回到桌前,難道這僅僅是一場夢?“不,這已是現實!”我要在十幾年後,響亮而又肯定地回答!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航的路;理想是路,引我們走向黎明。而我,就在這理想的路慢慢地走着……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