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蟈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蟈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了觀察蟈蟈的生活習性,我捉來了一隻蟈蟈,養在小竹籠子里。這隻蟈蟈很大,有一寸多長。它的腹部是嫩綠色的,長着四條小腿,兩條大腿,背部和四片翅膀是翠綠色的,頭上有硬殼,長着兩根又長又細的觸角,下額向前突出,長着兩顆彎向中間的褐色大牙。

  蟈蟈開始很怕我,見我走近了,立刻退到籠子後邊,用觸鬚衝著我擺動,張開大牙,緊盯着我,後腿向里收着,顯得很緊張。過了一會兒,看我沒有傷害它的意思,便在小竹籠里慢慢散起步來,但還不時停下步子,看看我。

  蟈蟈吃東西並不挑剔,各種蔬菜水果它都吃。我喂它一塊黃瓜,剛放進去,它猛地向後一跳,瞪起眼睛,觸鬚來回擺動着。過了一會兒,向前爬了爬,用觸角碰碰黃瓜,又用大牙碰了碰,然後抬起頭來看看我,才試探着咬了一小口,在嘴裡嚼着,咽下去了。可它還想吃,便顧不得看我了,就大口大口地啃起來了。

  一次,我守着蟈蟈籠子玩一隻蝗蟲,蟈蟈看見了,立刻跑到籠子邊上,使勁兒地看。那蝗蟲一蹬後腿,啪,由我手裡掙脫出來,跳出了小竹籠里。蟈蟈猛地一撲,死死咬住了蝗蟲的腦袋。蝗蟲緊蹬後腿,拚命掙扎,蟈蟈一口咬住,死不鬆口,蝗蟲終於斷了氣。蟈蟈先咬下蝗蟲的頭大口大口吃着;吃完了,再吃蝗蟲的胸部、腹部。啊,我光知道蟈蟈愛吃蔬菜,卻萬萬想不到它還能吃昆蟲!不一會兒,整隻蝗蟲都進到它肚子里了,連一小片翅膀都沒留下。為了驗證它真的能吃昆蟲,我第二天逮了一隻蜻蜓塞進小竹籠子里,居然又被它吃了個一乾二淨。

  蟈蟈吃飽了,就用嘴舔舔觸鬚,呆在一旁動也不動,偶爾也心滿意足地散散步。高興極了,便叫一陣,那聲音很悅耳。但它叫不是用嘴,而是靠翅膀的摩擦振動。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蟈蟈的顏色由嫩綠變成深綠了,又漸漸變成了褐色。它吃的也少了,叫的聲音也有些嘶啞了。最後,這個可愛的小東西終於伴着秋風,離開了我。

您正在瀏覽: 蟈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蟈蟈 暫無評論